微信最新改版,订阅号也变成了“朋友圈”

一个小时前,微信的 iOS 版本带来了近期最大的一次改版。

最大的变化是,微信订阅号群发信息样式由消息列表改为了按发布时间排序。

点击右上角的列表按钮,还是可以选择回到列表模式阅读,但是从订阅号的入口进入,订阅号文章的默认显示方式还是信息流模式,就像是订阅号的朋友圈。

信息流里只展示第一篇文章的标题和头图。如果一个订阅号同时推送了两条以上的文章,剩下的几篇则会显示为“余下 X 篇”。在一直向下滑屏都能刷出来内容的情况下,点击“余下 X 篇”去展开折叠内容的动力并不大。这样一来,原本在三条、四条接广告的订阅号,或是习惯一次性发十条的订阅号,短时间内收入和阅读量可能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在这次改版中,视频、语音等富媒体消息展示也做了优化,视频、语音、文字推送消息也会直接展示在列表里。

除此之外,在一篇已经有一定阅读量的文章题图下方,还会显示已经读过这篇文章的微信好友数量。

在列表模式,在此次更新之前选择置顶的公众号还会显示在列表的最上方。但是在信息流模式里,公众号置顶被“加星标”所取代,但是,星标订阅号在目前的版本里也不会优先展示,“星标”订阅号消息也同样按照时间排序。

按照微信官方的说法,此次改版之后,用户可以直接浏览订阅号群发消息,提升阅读效率。

但信息流天然会带来广告位,也有增加内容的可能。

从整个微信平台来看,不排除微信会在此后的改版中,调整信息流的文章显示顺序,再加入广告、推荐阅读等类似头条的阅读体验,也不会太远了。

题图来自 Visual 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