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PO基石投资人曝光 中国移动确认投资小米

【TechWeb报道】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在洽谈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参与小米香港首次公开募股的几家公司当中,包括中国移动、招商局集团、顺丰控股以及高通。对此,中国移动方面回应称“消息属实”。

知情人士称,小米计划通过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最高募集61亿美元资金,以每股17港元至22港元(约合2.17美元至2.80美元)的发行价,在香港发行约21.8亿股公司股票。

18

据了解,小米的基石投资人将会在首次公开募股中购买该公司发行的大约15%的股份。并且,从本周四开始,小米将开始接受机构投资人的股票认购订单。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进行TMT行业布局,寻找战略投资机会。通过参与小米集团的IPO投资,中国移动期望可实现与小米集团之间的资源互补,预计可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推动公司通信主业的发展。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可能投资约1亿美元。此外,顺丰控股的一家附属公司也可能成为基石投资者之一。

本周六,小米将召开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6月25日开始公开招股。而在6月19日,小米还发布公告称,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对此,证监会回应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老喵)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