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星巴克美国明年关 150 家店,减少自相竞争;个税修订案提交人大审议,月起征点调高至 5000 元;北京 2017 年卖了 13.4 万套二手房,同比减半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继撤回在 A 股发行 CDR 的申请后,小米下调港股 IPO 估值。路透社从三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小米新估值区间为 500 亿至 750 亿美元,较之前最高的 1000 亿美元估值区间上限几近腰斩。另据财联社消息,高通、招商局、顺丰签约入围小米 IPO 基石投资者名单,并接受小米 700 亿至 850 亿美元估值报价。

亚马逊 Prime 服务进入澳大利亚,年费 59 美元只有美国的一半。 澳洲亚马逊会员得到的 Prime 服务跟全球其他地区的 Prime 服务几乎一样(除了中国),包括免费两日送达、Prime 视频、电子书、Twitch Prime 和专属优惠。免费 Prime 音乐服务不再包含在内。

另外,亚马逊还与万豪集团达成合作,为后者旗下的酒店提供搭载 Alexa 语音助手的 Echo 系列产品。据双方新闻稿,Alexa 届时将能执行从预订客房服务到请求清洁服务的多项指令。

Google 推出官方播客(Podcasts)应用。此前 Google 曾有款名为 Google Listen 的 Podcasts 应用,但在 2012 年停止开发。现在新的 Podcasts 将会和 News、Gmail 等 Google 官方应用类似,使用人工智能为用户推荐内容。

宝能系公司按计划继续出售万科股票,累计已达 4.87 亿股、134 亿元(5.12%)。根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数据,宝能系公司在 6 月 12 日再次卖出 4767.99 万股万科股票,成交额约 12.88 亿元。自 4 月 17 日至今,宝能累计卖出 4.87 亿股万科股票,套现 134 亿元、获利 42 亿元。宝能计划总计出售 10.34% 万科股票,现在刚进行到一半。

星巴克说接下来会放慢开店速度,明年在美国会关闭 150 家店。被关的店铺主要位于星巴克开店密集区域、租金或工资较高的城区。150 家关店数是其近几年平均关店数量的 3 倍。星巴克目前在美国有 14300 家门店,它表示因为店开太多,客流量和销售额却不如预期,接下来除了关店,还会放慢开店速度。

东八区新闻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起征点调至每月 5000 元(现在是 3500 元)这是个税法自 1980 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此前单独计算税收的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劳动性所得,将首次实行综合征税。另外,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附加费用也将被允许计入个税税前扣除项。按照惯例,税法修订一般由人大常委会审议两次通过。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两个月后还得审议一次,今年应该能够审议完毕,预计今年实施可能性大。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要求停止播出五条广告。它们分别是“O泡果奶”、“莎娃鸡尾酒”,因部分内容含有表现学生早恋和少男少女饮用酒精饮品感受等情节,价值导向存在偏差,易对未成年人产生误导,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及“邦瑞特植物防脱育发露”、“汉方育发素”和“飘宣秃大夫发根活力素”,因存在夸大夸张宣传、误导受众等严重违规问题。

北京 2017 年商品房施工、新开工、竣工面积齐减少,二手房交易量腰斩。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8)》,2017 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 1.26 亿平方米,同比减少 3.7%;新开工面积 2475.7 万平方米,同比减少 12%;竣工面积 1466.7 万平方米,同比减少 38.5%。另外,2017 年全市商品住房成交 17.7 万套,同比减少 45.6%。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 4.3 万套,同比减少 26.5%;二手住房销售 13.4 万套,同比减少 49.8%

6 月 19 日 A 股超过 1000 家个股跌停,夜里美国三大股指也齐跌。下跌主要是市场对贸易战恐慌情绪的展现。不过相比于美国三大股指 0.28%-1.15% 不同的跌幅,中国上证指数大跌 3.78%、深成指跌 5.31%,跌回 2016 年年初股灾时的水平,超过 1000 家个股跌停,两市成交额不足 5000 亿元。

中兴通讯 H 股恢复交易后,四个交易日下跌近 80%。美国参议院 85:10 通过国务安全法案,推翻中兴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和解协议,重启销售禁令。不过,该法案在成为法律之前,必须与众议院已通过的法案协调一致。这一妥协措施必须由双方通过,并由总统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目前,特朗普已经向其所在的共和党发出呼吁,在 7 月表决的众议院版本中,为中兴放行。

金正恩 6/19-6/20 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金正恩三个月第三次出访中国,此次访问前一周,他在新加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

Also in the News…

通用电气被移出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该指数成立之初的 12 支成分股至此已全被踢除。通用电气在 1896 年道指成立时即入围 12 支成分股之一,并且自 1907 年以来一直在榜。但在今晨美股收盘后,它的位置被连锁药店 Walgreens 取代。通用电气近年无论公司业绩还是股价都表现的不如人意,2017 年第四季度亏损超过百亿美元。其股价今年年内下跌 24%,同期道指跌幅 0.55%

空客打算再对 A321 增程,以应对潜在的来自波音的竞争。在近期的测试中,A321 家族新成员 A321LR 完成了单次 7610 公里的飞行,打破了单通道飞机的长途纪录。而现在空客打算再进一步提高 A321LR 的航程,新机型可能被命名为 A321XLR,目标客户可能为北美航空公司。目前已有多方消息称波音正在研发新款中型飞机,空客的 A321XLR 计划可能力图在与波音的较量中取得先机。

IBM 展示 AI 辩手。Project Debater 是 IBM Research 最新推出的 AI 系统,它通过处理大量文本,就特定主题构建出有良好结构和清晰目的的演讲,以反驳对手的论据。这套系统目前大约能处理 100 个辩题。不过,目前它跟人类辩手的交互受到严格控制:一个 4 分钟的开场白,随后反驳其对手的论点,最后再是一个总结自己观点的声明。

马斯克通过内部信指责有员工对公司搞破坏。在当地时间上周日晚上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表示,一位心怀不满的员工闯入公司的计算机系统,试图破坏生产线。他写道:“本周末我得知了一位特斯拉员工对我们的业务进行了相当广泛的破坏,我感到非常失望。其中包括利用假名直接修改特斯拉制造操作系统的代码,并将大量高度敏感的公司数据输出给未知的第三方。”

富士胶片在收购施乐公司失败后,起诉后者违约并索赔 10 亿美元。施乐公司上个月与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和达尔文·迪森达成休战协议,终止已经与富士胶片达成的合并协议。富士胶片因此已经向纽约南部地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施乐违反合同约定。它在声明中指出,卡尔·伊坎和达尔文·迪森只持有施乐 15% 股份,但却能左右施乐董事会的决定,这不符合多数股东的利益。

UPS 拟斥资 1.3 亿美元购建天然气汽车和加气站。具体包括 730 辆压缩天然气汽车,并在美国建造另外 5 座压缩天然气加气站。UPS 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 2020 年,其购买的新车中有四分之一将使用石油替代燃料。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控股斥资 24 亿取得 Foundation Medicine 剩余股权。这是罗氏制药在其多款重量级药物专利到期后,寻求新增长领域的方式之一。Foundation Medicine 是一家美国分子和基因组分析公司,罗氏在三年前取得其控股权。去年,Foundation Medicine 赢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实体肿瘤全面基因组分析测试的批准。这或许能加强罗氏在癌症定制化治疗领域的研发。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