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时间流逝的想象,都藏在了这个表盘里|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Anicorn x Order by Hamish Smyth and Jesse Reed

这是香港独立制表工作室 Anicorn 一个实验计划的起点,他们将巡回世界,找寻与他们同样对时间着迷的设计师,诠释对时间流逝的想象。这次与他们合作的是纽约平面设计师 Hamish Smyth 和 Jesse Reed 。

表面的数字覆在一层通透的渐层玻璃上,随着时间流动,代表时针的玻璃盘会将数字缓缓隐藏,就像变色龙的保护色,逐渐隐身于自然界中的幻觉。时间流逝具像化了,提醒你必须更专注于存在的当下。它在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上的早鸟价为 1199 港币,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Palma by by Antoni Arola for Vibia

巴塞罗那照明品牌 Vibia 以前瞻性的设计而闻名,最近他们刚刚推出了由设计师 Antoni Arola 推出的 Palma 系列灯饰。它是一组融合了植物元素的灯具,试图让你在室内也能享受一点自然风光,灵感源自于历史悠久的空中花园。Palma 有很多不同的样式,用户可以选择不同个数的蛋白石玻璃灯体,组成垂直或是水平结构的灯具,可以是吊灯,也可以是壁灯。

图片来源:Palma

LAYERS Collection by UAU project

在 NYCxDESIGN 期间,华沙多学科设计工作室 UAU project 推出家居物品系列 LAYERS,均是使用桌面 3D 打印机在家中制作完成。

简单的制作工艺和方法,也意味着 LAYERS 系列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进行生产,它不需要指定的供应链,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由于整个设计都是数字化创作,因此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来自定义部分设计。每一款产品都使用 100%可生物降解的 PLA 材料进行制作。售价 40 欧元起,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African Crowns Collection by TheUrbanative

Mpho Vackier 创立的南非设计公司 TheUrbanative 最近发布了 2018 新品 African Crowns 系列,灵感来源于传统的非洲发型。整个系列包括桌椅、花盆、收纳单元、灯饰和装饰用品。

编织元素成为设计师运用得最为有力的元素。大家别看非洲人发型都很怪异,但发型的多变其实更多的和非洲的历史有关,比如有一种粗大的管珠串编制而成的发型,就是体现古代他们对蛇身狮头的一种崇拜。

African Crowns 系列正式为了展示发型在非洲古代文明中的重要性,以及它如何成为一个人的一部分,设计师希望这个系列不仅是有趣的功能性产品,也是一个向现代人讲述的文化故事。

图片来源:Design Milk

XT-A Single & XT-A Round by Tobias Grau

德国设计师 Tobias Grau 推出了一系列极简主义风格的无眩光台灯,也是其 XT-A 系列的两款新灯具,这也是其德国汉堡工作室成立 20 周年的两款纪念版新品。

在 Tobias Grau 看来,办公室的照明将不再像以往那般严肃、冷淡,因为工作和生活的融合程度越来越多。Single 款是矩形灯头,Round 款是圆形灯头,两款都内嵌了网格状 LED 灯。倾斜、可调节的灯轴设计,给予了客户最大限度的使用自由,Tobias Grau 的专利眩光控制系统也是加分项。

Spicer by Hugo Hope-Wynne

去年,设计师 Hugo Hope-Wynne 推出了一款智能水壶 Seal,可以通过分析病人的情况来决定其饮水量及饮水频率等情况,并提醒有肾病的人更有规律地饮水。

最近,他又推出了一款名为 Spicer 的香料机。这是一种全新的厨房概念设备,装载了 20 种知名香料盒,它可以精准融合用户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选择的菜谱配方,协助用户进行厨房作业,避免用户出现盐少了或是辣椒放多了这一类失误,致力于提供给用户恰到好处的味道。

图片来源:Hugo Hope-Wynn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