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能把图片「修」成壁纸,你还能在这里找到更多好看的图片:克拉壁纸

去年少数派推荐过的 Clarity 壁纸应用,创造性地给壁纸添加渐变遮罩来让锁屏时间更清晰地显示,让壁纸和系统有了优雅又和谐的显示效果。

处理前 vs. 处理后

近日,开发团队更新了 Clarity 2。新版应用更名为《克拉壁纸》寓意「像钻石一样精挑细选、精心制作」。应用首先改进了遮罩、渐变、模糊的使用体验,更重要的是新增了人工审核的壁纸展厅和专题,让你在一个应用里就完成找到优雅壁纸并处理成和谐效果。

全新设计的相框壁纸

融合 VOUN 和 Cutisan 的相框壁纸功能,能够让你的家人好友的照片,立刻变成一张漂亮的相框壁纸。克拉壁纸提供了一种非常简单易行的方式制作相框壁纸,同时给用户充分自主设计的余地打开一张人物照片,应用会把照片中间部位添加上相框效果,而壁纸底色默认采用模糊效果。

如果你想对相框壁纸的效果进行更改,完全可以。你可以调整相框的长宽大小以及圆角形状,投影效果能让相框在屏幕上更有立体感,而渐变配色、相框边框等等都可以调节,只为让你的专属壁纸,更符合你的要求。

精挑细选的壁纸展厅

「壁纸专题」栏目时由开发团队精挑细选的同类风格壁纸集合,如第一期多模风格的「日月星辰」、第三期 Apple 风格的「暗夜之花」等,都是高质量的壁纸素材。几乎无需处理,你就可以直接把它们设置成壁纸。「壁纸展厅」则是克拉壁纸的用户社区,用户自行提交壁纸或照片,再通过开发团队的人工审核,进入精选进行展示。

如果你真的要对这些壁纸进行二次处理,也可以在查看壁纸的时候直接调用遮罩等功能,选壁纸做壁纸一步到位。不管是展厅还是专题,应用都设计了锁屏预览按钮,点击就可以查看这些壁纸用作锁屏壁纸的效果。

基础功能再升级

新版 Clarity 仍旧保留给壁纸添加遮罩、模糊效果,以及制作渐变壁纸的主要功能,但在细节方面改进许多。「壁纸相机功能」能够将遮罩和模糊效果添加在相机取景框中,所见即所得,直接观察当前画面制作成壁纸后的效果。

此外,在遮罩模块,你可以手工调节遮罩的高度;在设计渐变壁纸时可以设制作任意角度的渐变以及添加三种色彩;在壁纸保存后,直接调用分享或者打开相册的快捷方式接入,也让使用体验更加完善。

你可以在 App Store 免费下载克拉壁纸,壁纸高级编辑器功能需内购解锁(¥12),部分壁纸专题需要订阅解锁(¥28 /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