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注资京东,以及,Yeezy 最新广告被指抄袭 | 浮华日报

一些重要的新闻:

Google 向京东投资 5.5 亿美元 | Google 于 6 月 18 日宣布向京东注资 5.5 亿美元。它将获得新发行的超过 2700 万股京东 A 类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 20.29 美元。 双方将“共同开发零售基础设施,以提供更好的个性化购物体验,并减少包括东南亚在内数个市场的阻碍”。京东还表示,它计划通过 Google Shopping 在美国和欧洲等地销售部分商品。

New Look 或中止在华扩张计划 | New Look 原本计划在华开出 500 家门店, 但执行主席 Alistair McGeorge 上周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公司正在梳理全球门店网络,计划缩减规模。目前,New Look 在中国共有 148 家门店,全部为直营。中国也不是唯一需要调整的市场。根据上周公布的财报,截止 3 月 24 日的 2017 财年,New Look 的运营损失已达 7430 万英镑。虽然它此前曾尝试与 Boohoo 和 ASOS 等抢夺年轻消费者,但似乎并不奏效。这家英国零售商目前计划调低价格、扩大目标客群,并缩减男装专门店。

Coach 母集团 Tapestry 起诉前高管,后者一个月前曾指控 Stuart Weitzman 前创意总监性骚扰 | Tapestry 于本周一向纽约州最高法院起诉该集团前产品研发副总裁 Thomas Gibb,认为其违反劳动合同,参与到另一鞋履品牌 Tidal 的运营中。Thomas Gibb 同时于周一被解雇。一个月前,Gibb 曾指控 Tapestry 旗下品牌 Stuart Weitzman 前创意总监 Giovanni Morelli 对其实施性骚扰。该指控引来广泛关注,并最终导致 Morelli 离职。

一些值得一看的:

Kris Van Assche 出任 Berluti 艺术总监以来的第一组广告片出炉

新广告由 Jamie Hawkesworth 担任摄影师,Mauricio Nardi 任造型师。三张黑白影像中,三位模特裸露上半身,手里拿着 Berluti 经典的 Alessandro 牛津鞋。Kris Van Assche 还请平面设计师组合 M/M Paris 依据 1895 年品牌创始时鞋楦上所刻的字母重新设计了 Logo。

Kris Van Assche 于今年 4 月加入 Berluti,此前掌舵 Dior Homme 长达 11 年。不同于同样刚加入 LV 的 Virgil Abloh 和加入 Dior Homme 的 Kim Jones,Kris Van Assche 不会参加 6 月 19 – 24 日举行的巴黎男装周。他的首个 Berluti 系列将于今年 1 月发布。

草间弥生的“无限镜屋”系列作品将首次登陆芝加哥 WNDR 博物馆

Tom Ford 男装 2019 春夏系列在米兰发布

设计师将本季重点放在了外套上:正反两穿的格纹外套、黑白防风夹克、吸烟风衣。色彩以象牙白、奶油色、浅粉为主,材质多变——灯芯绒、亚麻、棉、羊毛。

Versace 男装 2019 春夏系列在米兰发布

新系列张扬炫丽。荧光色和花朵印花叠加在一起,传统剪裁的西装配上宽松的牛仔裤。“这是一群不在乎规则的男性,有想法,自己选择自己的风格”,设计师说。

Prada 男装 2018 春夏系列在米兰发布

Miuccia Prada 在这一季希望塑造的男性形象是“羞涩而性感”,兼顾辨识度和实穿性:糖果色的 Polo 衫搭配传统剪裁的西装,或 60 年代迷幻色彩 Polo 衫外套一件针织衫。

Giorgio Armani 男装 2019 春夏系列在米兰发布

Giorgio Armani 没有像其它品牌那样追逐街头元素、狂野的动物印花、荧光色以及对八九十年代的怀旧情绪。设计师仍然强调通过对比例的把握塑造优雅绅士的形象,双排扣外套、宽松的风衣和长裤等创造出慵懒的氛围。

Yeezy 最新广告被指抄袭

提出抄袭嫌疑的仍然是被称为“时尚警察“(fashion police)的 Instagram 账号 Diet Prada。上周,Yeezy 刚刚发布 Yeezy 500 Supermoon Yellow 系列广告,找来网红 Clermont Twins、Veneda Budny、Kristen Noel Crawley 等全裸出镜,引发争议。

Diet Prada 指出,广告拍摄创意与 2015 艺术家 Rita Minissi 的“Self and other”系列影像作品在构图、背景以及人物姿态上高度相似,并放出了对比图。

上为 Rita Minissi 作品,下为 Yeezy 广告

题图来自 Prada Men’s Spring 2019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