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针对在澳大利亚建设5G设施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向澳大利亚政府发出公开信

PingWest品玩6月18日报道,根据ZDnet消息,最近几周有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该国情报机构建议不要把华为纳入5G设备供应商名单,采用华为的电信设备可能危及到其国内安全。华为向澳大利亚政府发出公开信,称这种观点“过于片面”,没有基于事实考虑。华为在信中还强调了该公司在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的5G投资,称上述国家的政府已接受评估华为技术的提议,以确保该公司遵守网络安全协议。

澳大利亚政府在2012年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为该国投资额达490亿澳元的国家宽带网络(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供应设备。今年6月,澳大利亚政府批准为所罗门群岛铺设4000公里网络光缆的项目。据了解,所罗门群岛此前已将该项目交给华为,该项目将自悉尼铺设海底光缆至所罗门群岛,为该国家提供高速网络支持。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