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区块链资产发行方式,加密货币创企AlphaPoint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7日报道(编译:Mayfly)

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和比特币投资者Mike Novogratz今天宣布,他的Galaxy Digital Ventures将对区块链创业公司AlphaPoint投资1500万美元,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该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基本的创建加密交换的技术支持,来简化区块链上的资产发行方式。

Novogratz,这位亿万富翁曾是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的首席投资官,如今,他通过这个方式,加大了对投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投资。

AlphaPoint是早期进入加密货币领域的公司,如今已经有包括商品巨头CME集团和英国皇家造币厂等在内的客户。但是利用Novogratz新推出的公司的资金,AlphaPoint首席执行官Salil Donde希望扩大经营范围,包括那些使用传统方法难以交易的各种资产。

“我们认为下一波资本形成和社会财富创造将来自非流动资产的数字化和交易,” Donde告诉福布斯。

Donde表示,作为投资的一部分,Galaxy Digital Ventures的常务董事Greg Wasserman将加入AlphaPoint董事会。 尽管Donde拒绝透露实际的员工人数,但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使用这笔资金将其团队规模扩大一倍。

AlphaPoint成立于2013年,其服务项目是帮助加密货币交易所构建他们的基础架构,但后来将其服务范围扩大到涵盖各种其他资产。据该公司称,目前使用该技术的交易所包括Bitnaru,Miami Crypto Exchange,Cubobit和Bitcoins Norway。

最近,AlphaPoint客户中的一些小公司被芝加哥商品平台CME集团和英国皇家铸币厂联合起来,该平台于2017年8月开始对金块交易平台进行实时测试。虽然这是AlphaPoint最引人注目的项目,但也有一些客户使用白标交换服务,包括位于巴巴多斯的Bitt,该公司正与东加勒比中央银行和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公司Muirfield Investment Partners合作。

据该公司介绍,为这些公司提供支持的区块链技术能够每秒处理100万笔交易。 比特币区块链每秒只能处理大约7笔交易,而Visa则可以达到每秒约24,000笔交易。

以长远的眼光来看,AlphaPoint的基础设施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包括私人公司股票、房地产所有权、产品跟踪和任何非流动资产,这些资产可以不经过中央机构而直接被标记、追踪和交易。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已经增长到2870亿美元,而据AlphaPoint的估计,包括黄金和房地产等在内的非流动资产的总值为11万亿美元。

ͼ2.jpg

AlphaPoint关于非流动性资产的报告摘录。

Novogratz在一份声明中告诉福布斯,正是AlphaPoint能够建立其他交易的潜在价值吸引了他的注意力。Novogratz在Fortress投资集团期间,因其盈利和亏损数十亿美元而为人所知。2007年,福布斯对Novogratz的净资产的估值为15亿美元。

但今年早些时候,Novogratz重新出现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他的投资与加密货币密切相关。尽管先前关于推出加密货币对冲基金的计划被搁浅,但今年1月份Novogratz的个人财富估值在7亿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

目前,Novogratz正处于一个低调的时期,因为他准备在加拿大上市Galaxy Digital多元化商业银行,该公司的一位代表表示他不能透露相关信息。然而,这并没有阻止Novogratz上个月宣布他的Galaxy Digital Capital Management LP(银河数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与彭博社合作创建了彭博银河加密指数(BGCI)来跟踪加密货币市场。

但根据Novogratz的声明,他认为加密资产的交易简化是一个大趋势,AlphaPoint只是这其中的一部分。自从AlphaPoint在五年前首次启动以来,包括Modulus Global,OpenLedger和ShiftMarkets在内的竞争对手纷纷涌现,他们都争相为未来的加密资产交易提供基础设施。

Novogratz在声明中表示:“由于资产数字化,我们正处于金融市场转型的初期阶段。这种转变始于货币,但现在正在改变我们对商品、房地产、艺术以及其他传统和新兴资产类别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