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公布了近一年半的片单,有《手机 2》等 20 部作品

华谊兄弟于 6 月 15 日公布了第六季“H 计划”片单。

华谊兄弟将 2018、2019 年两年的片单分为了 Heart、Hit 以及 Horizon 三个关键词。它们分别指的是以情感为主的电影、注重视觉效果的大片以及国际化的影片。

举例来说,冯小刚的《手机 2》和贾樟柯的《江湖儿女》属于 Heart 部分,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鬼吹灯”系列的《云南虫谷》等 IP 属于 Hit,最后一部分 Horizon 则以金棕榈获奖作品《小偷家族》为代表。是枝裕和的这部电影计划由华夏电影、路画影业和华影天下共同负责中国推广。

2018 年的电影片单包括七部作品。《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将在 7 月 27 日上映。系列的第一部作品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编剧张家鲁和监制陈国富也都回归将由赵又廷、冯绍峰和林更新等主演的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入围了戛纳主竞赛单元、由贾樟柯执导的《江湖儿女》定档 9 月 21 日。

入围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选的《找到你》、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以及《云南虫谷》也计划今年上映。两部国际电影中,《Adrift》讲述了一段情侣在太平洋突遇四级飓风后的生死之恋;《Mile 22》是由好莱坞动作明星马克·沃尔伯格和导演彼得·伯格打造的枪战片。

备受关注的《手机 2》出现在了 2019 年的计划中。崔永元的言论为华谊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自 6 月以来,华谊兄弟股价跌幅超过 20%,市值蒸发近 45 亿元。针对近日王中军、王中磊的股份质押套现的猜测,华谊兄弟回应称: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华谊未来,也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正常经营。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

冯小刚本人并未出现“H 计划”发布会的现场。华谊兄弟电影总经理叶宁表示“《手机 2》正在紧张地拍摄。”

华谊兄弟 2017 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上升了 12.64% 和 2.49%。不过,2017 年的利润比 2015 年时还要低一些。

电影方面,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前任 3》、《西游伏妖篇》和《芳华》进入了内地年度票房前十。公司还协助发行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前任 3》导演田羽生有一部未命名的新作出现在了华谊 2019 年的片单中。另外,曾凭借《入殓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泷田洋二郎将和华谊兄弟合作拍摄由辛酉所写小说《闻烟》改编的同名电影。

以下是 2018-2019 华谊兄弟 H 计划第六季片单:

2018 年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找到你》
《云南虫谷》
《江湖儿女》
《Adrift》(暂译《惊涛飓浪》)
《Mile 22》
《小偷家族》

2019 年
《手机 2》
《阴阳师》
《749 局》
《循环》
《A Simple Favor》
《Peppermint》
《Chaos Walking》
《Radioactive》
《闻烟》
潘安子导演作品
田羽生导演作品
《龙岭迷窟》
《八佰》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