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会在微信中添加银行卡?现在你可以替他们用「亲属卡」代付

6月14日,微信发布了更新,加入了此前灰度测试的「亲属卡」功能,微信用户现在可以替亲属支付了。

微信亲属卡的使用非常简单,进入「我 – 钱包 – 支付中心」,就可以看到右上角支付中心中新增的「亲属卡」选项。打开「亲属卡」,进入赠送页面,可以选择为父亲、母亲、或者两位子女开启「亲属卡」。

用户选择好「亲属卡」的使用者后,就可以点击赠予,然后选择要给使用者每月的消费额度。微信支付的额度范围从 0.01 元至 3000 元,你可以随时调整给父母、子女等使用方的额度上限。设置好每月消费上限,就可以点击「赠送」了。

待对方的微信对话出现消息提醒并点击领取后,微信钱包的「银行卡」中就将新增一张「亲属卡」,并且直接显示剩余额度。

此后,父母、子女等作为使用方就可以使用「亲属卡」支付,并可以调整其在支付中的优先顺序。父母、子女用「亲属卡」消费后,会自动扣款。款项从作为代付方的用户账户中扣除,按照代付方的支付优先顺序自动选择。

微信亲属卡目前支持大部分微信支付的消费场景,但是暂时不支持微信红包、转账、理财和委托代扣使用。「亲属卡」不仅可以用来叫外卖、买奶茶,也可以用来交话费、滴滴打车等等。

微信亲属卡的解绑也非常轻松,双方都可以随时选择解绑。解绑的流程与解绑银行卡的方式基本一致,需要输入支付密码。解绑后对方会收到一条微信支付通知「亲属卡」已解绑。

与支付宝亲密付上限两万元不同,微信亲属卡三千元上限显然定位更倾向于线下场景。父母和子女可以互相代付的使用方式也比淘宝亲情账号上线时更方便。

关注 微信的正确用法 专题,获得更多实用的微信技巧。

> 下载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快速 get 更多超实用的 App 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