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监会认为比特币以太币们不属于证券不用监管,价格立刻反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管加密货币的高管 William Hinman 在一场演讲中表态称,比特币和以太币不是证券,所以交易不受 SEC 监管。

“决定某个数字加密货币和 ICOs 是否为证券的关键在于,是否存在个人或组织支持该数字加密货币的发行和售卖,以及投资者是否期待从中获得回报。”William Hinman 说。

William Hinman 强调说,因为比特币和以太币是去中心化的,所以它们不是证券。但也有些数字货币是证券——如果它由一个中心化的第三方来运营,且购买者也期待获得回报的话。

在这种前提下,买卖比特币和以太币就不属于证券交易,这些交易也不会受到联邦证券法监管。在不久之前,SEC 主席 Jay Clayton 也发表了类似观点。他表示,比特币不是证券,且证券的定义将不会为纳入比特币而改变。

而对于一些中心化的数字货币,Jay Clayton 则认为应该归于证券之列并受到监管。2018 年第一季度,通过 ICO 募集的资金高达 63 亿美元。Clayton 说,这一过程从未遵守金融市场法规,而 SEC 有权监管这些新发行的代币。

另外,Clayton 对加密货币的“经济效用”和“前景”表示认可,但同样表示决策者仍然无法就市场监管方式达成一致。

此前,SEC 因为担心缺乏有效监管,已经连续三次拒绝了三家以数字货币为交易标的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成立申请。

SEC 在拒绝通知中写道:“委员会认为,为了达到这一标准,上市和交易商品信托交易所交易产品(ETPs)的一家交易所,必须要满足两个决定性的要求。首先,交易所在进行基础商品或衍生品交易时,必须与重要市场签署监控共享协议。其次,这些市场必须受到监管。”

今年 6 月,华尔街日报消息称,去年试图推出 ETF 失败的两家公司正在合作尝试再一次推出该 ETF。

纽约资产管理公司 Van Eck Associates Corp. 和纽约初创公司 SolidX Management LLC 向 SEC 申请批准推出一只受到监管的比特币 ETF。两家公司表示尚未同 SEC 进行任何直接沟通。不过,它们对新产品进行了结构性调整,以回应它们所认为的 SEC 的主要担忧。

两家公司也设定了相对较高的价格,每份 20 万美元。这一标价表明该产品旨在面向机构投资者,而不是散户。

这一次的 ETF 申请能否通过仍需等待 SEC 的最终决策。如果能顺利通过,比特币的价格在短期内也许会迎来又一波上涨。

本周三,比特币大幅下跌超 9%,逼近 6100 美元,四天跌幅达到 20%,CME 和 CBOE 两大交易所相关期货品种价格也已经刷新历史新低。在 SEC 表达了比特币交易不受该机构监管的态度之后,比特币和以太币价格在连续数日下滑后终于有所上扬,比特币最高触及 6650 美元。以太币上破 500 美元。

题图/visual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