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批量处理又有新选择,跨平台免费图片工具:XnConvert | App+1

图片处理的应用有很多种,Photoshop 可能是最被大家熟知的一个。不过,作为专业图片处理工具,Photoshop 的上手难度也的确不小。其实,在不需要复杂的后期处理时,一些轻量级的图片处理工具足以应付我们的日常需求,比如 Riot

除了进行简单的后期,我们有时还需要批量处理照片。少数派曾介绍过以灵活优雅方式的图片批量处理工具 Retrobatch,但它只有 Mac 版本。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 XnCovert 同样能够对图片进行批量处理,更重要的是 XnCovert  是一个跨平台可用的免费工具。

XnCovert 官网

在 XnCovert 处理图片分三步走:输入、添加动作、输出。首先将你的文件拖拽至列表中进行批量处理。你也可以先添加文件夹然后通过搜索图片名称的方式来定位,然后移除未过滤的文件。

输入

接着,选择添加动作。XnCovert 的动作列表中的选项很丰富,分为四类:图像、映射、滤镜、其他。如图,既然拥有如此多的效果,那么 XnCovert 简单地处理图像就很轻松了。当你在左边的动作列表中添加后,调整所添加动作的各项参数,就会在右边预览到该效果。

添加动作

最后,需要做好输出前到各项设置,尤其是输出文件的位置、文件名、格式。XnCovert 在输出时还可以选择保留或者删除原文件及数据,在转换完毕后是否要打开资源管理器和清除「输入」文件。在一切设置完毕后后点击「转换」,你就能在文件夹当中看到输出的图片了。

输出

以上就是 XnCovert 处理图片的流程,是不是很简单?而且还支持 Windows、macOS、Linux 跨平台,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你可以在  XnCovert 官网免费下载使用。

> 下载 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让你的智能设备更好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