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创新宣布启动上海肺癌QuickFire Challenge创新挑战赛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6月14日报道(文/丁琪)

2018年6月14日–强生集团旗下强生创新于今日宣布启动QuickFire Challenge——上海肺癌QuickFire Challenge创新挑战赛,以期在包括中国的世界范围内,发掘维系肺健康和抗击肺癌威胁的创新解决方案。强生全球外部创新肺癌项目负责人Avrum Spira及强生创新JLABS全球负责人Melinda Richter在上海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共同宣布了该项目的启动。

上海肺癌创新QuickFire Challenge挑战赛将在全球范围内发掘从肺癌预防、干预到治疗,涵盖肺部健康管理全流程的早期阶段突破性创新项目。挑战赛将面向全球企业家、学者、生物科技研究人员和初创企业开放,致力于提高中国甚至全世界数百万人民的健康水平。

在医药、消费者、医疗器材、全球公众健康和健康科技领域带来最佳创想、技术或解决方案的三位创新者将脱颖而出,荣膺大奖。三位挑战赛大奖得主将获得总计高达750,000美元(约合4,775,850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并获得入驻上海JLABS一年的权限,同时还将获得试验工作台、办公设施和JLABS资源网络等支持,以及强生创新、强生集团旗下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以及其他附属专家的创业指导和培训。最终获胜者名单将于2019年春季在上海JLABS(JLABS@上海)的开幕仪式上公布。

“我们致力于创造一个没有疾病的健康世界。我们在中国的长期努力正反映了集团的长期使命之一,即在开拓和扶植内部和外部的最佳科技创新,重新定义肺癌等疾病从预防、干预、治疗到治愈的管理方法,将肺癌这个全球最难预防和致死率最高之一的疾病改善为可预防和治愈的疾病”,强生全球外部创新肺癌项目负责人Avrum Spira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挑战赛发掘创新解决方案来减轻肺癌的负担,为中国及全球人民的肺健康带来切实的改变。”

寮虹敓闆嗗洟鐩稿叧璐熻矗浜轰笌涓浗鍒涙柊浼佷笟瀹剁晠璋堣偤鐧岄鍩熺殑鍒涙柊鏈洪亣锛堜粠宸﹀埌鍙_meitu_1.jpg

肺癌是全球人类致死、致残的“主要杀手”之一,每年有160万人死于肺癌。自2010年起,肺癌已经是中国致死率最高的癌症。中国是世界上肺癌患病率和致死率最高的国家,仅2015年,中国就新增了430万癌症患者,其中73万人为肺癌患者,约占全球新发肺癌总数的36%。患病率居高不下的同时,更严重的是,肺癌患者的存活率非常低。

目前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吸烟人群比重较大。预计到2020年,肺癌在中国每年将造成70万人死亡。2到2030年,在40岁以上的成人中,新增肺癌病例数量将高达每年740万。因此,为了满足临床医学和经济的双重需求,对中国甚至是全世界来说,以创新的方案解决这一问题至关重要。本次QuickFire Challenge创新挑战赛致力于支持中国应对肺癌挑战,并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目标的实现及肺癌防治长期目标的落实贡献力量。

“对于能够将QuickFire Challenge挑战赛引入中国,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中国凭借在人才、规模、发展速度、融资渠道及营商政策环境上的竞争优势,在当今的全球健康创新生态中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强生创新JLABS全球负责人Melinda Richter表示,“我们相信:好的创想是没有国界之分的。这种信念与即将投入运营的JLABS@上海的愿景也是一脉相承的。我们的目标就是探索到超越以往的创新技术,为全球人民创造更有效的健康解决方案。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能激发出足以改变生命健康轨迹的下一个大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