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DR招股书更新: CDR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7%,雷军想让两地投资者都赚钱

PingWest品玩6月14日报道,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了小米集团(下称小米)公开发行CDR招股说明书(预先披露更新稿),披露更新稿中显示,本次拟发行B类普通股股票,作为拟转换为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CDR融资金额仍没有披露。不低于7%意味着如果按照业内普遍认为的小米估值在650亿至850亿之间计算,CDR融资额度可能会超45亿美金。

小米CDR招股书披露,CDR发行采用询价方式确定价格,CDR发行按与港股孰低的原则定价。这意味着普通投资者以前无法购买在境外上市的互联网公司股票的情况会改变。业内人士分析,这种方式意味着小米CDR发行价格肯定不会高于港股定价。

招股书披露,本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据接近小米IPO的中介人士介绍,CDR和港股双方围绕创新经济的“超级独角兽”展开激烈竞争,小米上市将形成“示范效应”,影响日后一系列的“超级独角兽”的选择。此外,小米受到了境内和香港资本市场热捧,基石投资者之间的竞争尤其激烈,消息人士还称,雷军希望两地投资者都能赚钱。 

招股书披露,从小米2015年完全依靠线上销售,2018年一季度线下市场已经达到了42.73%。截至2018年3月底,国内小米之家零售门店数量达到331家,与小米合作的线下分销商达1593 家,较2015年增加了1000多家。在印度市场,小米已经开设了40家小米之家,另外拥有2500家合作实体销售店。

关于普遍最关心的小米估值问题,瑞信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小米非常适合“冰山理论”,互联网服务利润是冰山下面的90%,小米的市值在710亿美元到940亿美元之间。至于具体的估值方法,多位学者指出,小米估值不能仅从财务进行分析,应该从商业模式、生态构建和未来前景看。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小米的和亚马逊都坚持把好东西做便宜,对未来都有清晰的路线,都不存在确定的边界。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