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首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PingWest品玩614日报道,引述it之家的消息,3GPP全会(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至此,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也意味着首个完整的5G国际标准已正式发布。

此前,工信部也已经发布了征求意见稿,要求对相关技术指标和管理规范进行规定。根据工信部的方案,中国的5G承载频段是Sub6GHz的中频。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正式宣布规划3300-3600MHz4800-5000MHz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其中3300-3400MHz频段原则上限室内使用。

按照3GPP规划,5G标准分为NSASAStandalone独立组网)两种。其中5GNSA组网是一种过渡方案,主要以提升热点区域带宽为主要目标,没有独立信令面,依托4G基站和核心网工作,相对标准制定进展快些。在SA第一阶段的5G标准落定后,第二阶段启动R165G标准,于201912月完成,届时整个5G标准也就出炉了,同时5G手机将在2019年推出。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