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智慧芽完成3800万美元D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1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14日报道

今日,智慧芽宣布完成3800万美元D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顺为资本及Qualgro跟投。

截至目前,智慧芽累计融资金额已超1亿美元,成为全球研发情报与知识产权管理SaaS行业领跑者。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表示:“继领投智慧芽C轮以来,红杉见证着智慧芽的成长进入快车道。无论是客户数量的翻倍增长,还是全球分公司和员工规模的显著扩张,均展现出研发情报与知识产权管理SaaS领域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凭借十年来的技术沉淀,以及团队的扎实运营、不断创新,智慧芽在亚太、北美及欧洲等地已然成为研发情报与知识产权管理SaaS行业领跑者。

顺为资本联合创始人CEO许达来表示:“智慧芽团队兼顾 ‘极富前瞻的创新力’和‘强接地气的执行力’,已经成长为研发情报与知识产权管理SaaS领域中的一面旗帜。通过最先进的AI技术对多元复杂的数据进行清洗、挖掘、深度融合与分析,智慧芽花了十年时间建立起强劲的竞争壁垒,获得全球客户的广泛认可,我们十分看好智慧芽在多个区域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

全球科技创新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科技研发投入逐年增加,但研发的各个环节和生态中依然存在很多决策随意、沟通断层、管理低效等问题。情报信息的缺失和知识产权管理能力的低下,给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等研发主体造成巨大浪费。

成立于2007年的智慧芽,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各行各业的科技企业、高校、研究院、以及政府的产业、知识产权和科技主管部门提供创新研发和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据统计,2017年全球研发经费投入总计达到2.19万亿美元。然而,在过去的30年里,全球研发的效率降低了65%。智慧芽CEO张济徽说,全球的创新主体每年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打了水漂,投入研发的每一块钱并没有最大化地为企业和机构带来效益。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智慧芽帮助创新研发负责人更精准地做出研发投资决策,提升创新研发效率以及成果的管理能力。

智慧芽合伙人关典也表示:“在产品技术的预研阶段,企业需要全方面分析市场需求、技术发展趋势、竞争对手的技术布局,把有限的研发资源投入到正确的地方,进而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实施“走出去”海外战略的中国企业,则需要清楚地了解目标市场的法律法规,知道有哪些技术和知识产权风险和雷区,确保企业顺利出海。高校和科研机构,每年投入巨大的科研经费,产生大量的科技成果,只有将这些成果实现产业化,才能释放出创新动力,促进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

zhihuiya.jpeg

智慧芽创始人,从左到右 CEO 张济徽; SVP 关典; CTO Markus Haense

中国的科技创新主体,由于起步相对较晚,和发达国家的创新主体相比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而智慧芽正在做的,就是围绕这些创新主体从产品技术创意、到研发立项、到知识产权布局、创新研发、成果上市和退市的全生命周期,从情报收集与分析、流程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11年间,智慧芽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已经数以亿计,并围绕研发创新与知识产权构建起丰富而成熟的产品组合,并针对500强大型集团、成长型企业、中小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政府的产业、知识产权和科技主管部门等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智慧芽已服务了全球50多个国家8000多家客户,涵盖了生物制药、汽车、通信、电子等50多个行业,企业中不乏知名机构,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国移动、中国石化、小米科技、上汽通用、药明康德、商汤科技等。更有全球知名机构,如: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NASA(美国宇航局)、法拉利汽车、通用电气、西门子、迪斯尼集团等。

目前,智慧芽已在中国、英国、美国、新加坡设立6家分公司,组建起近千余人的国际化团队。近几年,智慧芽持续赢得新加坡淡马锡集团、美国硅谷知名风投Summit Partners、红杉资本、顺为资本等多家投资者的高度青睐。与此同时,智慧芽多次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一些殊荣,如2016年被Deloitte德勤评选为“2016亚太最快成长企业前50强”,在2017年获选《中国企业家》评选的“2017年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100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