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维京传媒A+轮融资,汽车垂直自媒体“车叫兽”欲打造“媒体—产品—交易”闭环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6月14日报道

近日,猎云网曾报道过的,汽车垂直自媒体平台“车叫兽”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维京传媒。据悉,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媒体的覆盖范围以及研发小程序方面,下一步车叫兽将会加快从新媒体到汽车导购服务的转型。

在此之前,车叫兽曾于2016年8月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高樟资本投资;2017年11月获1000万元A轮融资,同样由嵩恒网络投资。

谈及此次投资,车叫兽创始人薛圳告诉猎云网:“本轮投资的核心在于资源互补,车叫兽和北京维京传媒的核心都在广告,在广告方面有较强的互补性。而从成立之初到现在,我们一直都在打造媒体—产品—交易三者形成的闭环。”

2014年12月,车叫兽发布了第一篇文章。早期的车叫兽发文较少,主要关注者也是身边的朋友。在2015年的5月份,上海发生了一场稀有车型的车祸,车叫兽便从此切入,对车型做了一个比较全的解读,超过百万的阅读让车叫兽获得了一批新粉。也从此开始,有了大面积的粉丝增长。

相较传统汽车媒体中的汽车资讯、编辑测评,车叫兽推出了一系列关于汽车的热点分析以及娱乐八卦,正是汽车消费升级的产物。在内容生产上,车叫兽的逻辑是从社群UGC内容中挖掘用户高度关注的问题,进一步策划成更有意思的PGC内容。

上次获得A轮融资时,薛圳就已经提到,车叫兽将重点打造以解决用户购车、用车、换车为核心痛点的垂直应用,并未主机厂提供以整合用户UGC内容为主的新媒体广告业务。而如今,在购车方面,车叫兽如今上线了7款小程序,薛圳介绍道:“整个小程序的数量还会持续的增加,因为我们会针对每个购车的场景单独推出一个小程序,形成一个小程序的矩阵。下半年,小程序的数量还会进一步扩张。”

在数据方面,现在公众号有150万粉丝量,比去年年底增加了50%,小程序每天的UV为8000~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