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昨天抢了特金会一版版面的,是这只爬楼浣熊

昨天说了特朗普和金正恩见面的时候全世界有多少人在关注。今天呢,就想来说说,美国人(还有英国人)在所有媒体都在报道特朗普和金正恩见面的时候还抽空关注了啥。

是啥呢?是一只浣熊。

但它第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大家看到的画面是这样的。

一个毛茸茸的、向上攀爬的身影。

最早发现这只浣熊的是明尼苏达州公共广播电台的记者蒂姆·尼尔森(Tim Nelson)。他 6 月 11 日最初看见这只浣熊的时候,那个小家伙正被困在圣保罗市中心墙体的一个凹陷处,据说是掏鸟蛋失败下不来了。

当时有热心群众联系了救援人员去救它,结果等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它已经跑了。于是大家就收拾收拾回去了。

结果没想到,第二天,有人在隔壁瑞士银行( UBS )的大楼上发现了它。而且等大家注意到的时候它已经爬到 10 楼了,而且还在继续往上爬。“它看起来是想自救,但跑到隔壁高楼去了。”尼尔森说。

从 10 层楼摔下来可不是开玩笑的,于是大家又立刻联系了救援人员。救援人员说,最好的救援办法是开窗把它抱进大楼里。然而,这栋 25 层高的建筑所有的窗户都是密封的,没法打开呀。割开?不行,割开动静太大,会吓着它,万一受惊之后失手掉下去可不得了。

就在大家左思右想各种解决方案之际,小家伙已经一溜爬到了 20 楼。

浣熊的话题搜索度 图源:Google trends

期间,这栋大楼里的不同楼层的工作人员都在窗口捕捉到了它的身影。大楼底下的人行道上还有行人仰着头甚至拿着望远镜往上看。而且不只是现场的人在关注,包括明尼苏达州公共广播电视台《华盛顿邮报》《每日邮报》、 BBC 在内许多美国国内外的媒体都报道了它爬楼的事儿。这两天大家只要打开这些新闻网站,从特朗普金正恩见面的报道往下滚几页就能看到它在爬楼了。浣熊的话题搜索度一度比那两位还高。

图源:EVAN FROST /MPR新闻
图源:TIM NELSON/MPR新闻
图源:TIM NELSON/MPR新闻  

这只小浣熊可能都想象不到,最后究竟有多少人关注了它的爬楼事迹以及为它的安全捏了把汗。

等救援人员终于想出了拿着食物和笼子到顶楼等它爬上来之后把它捉住的方案之后,爬到 23 楼的小浣熊突然……突然不爬了。

救援人员跑下去看它,它还跟他们互动。然后,直接,睡着了,直到晚上都没醒来。

在这个过程中,小浣熊爬楼的事迹已经激发了许多网友的灵感。有人给它画了图,有人给它做了布偶,全都在心系它的安危,默默给它打气。导演过著名浣熊角色的《银河护卫队》的导演 James Gunn 直接在 Twitter 上说,谁救下这只浣熊,他就要捐 1000 美元给慈善机构。

夜里,小浣熊终于醒了,结果没想到它却往下爬了,凌晨 2 点的时候尼尔森说,它跑到 17 楼去了。不过没过多久,它又掉头重新开始往上爬, 5 分钟爬了两层,然后在 6 月 13 日凌晨 2 点 30 分左右,终于爬到了楼顶上。

在那里久候多时的救援人员一把就把它抓住并关了起来。

第二天, UBS 大楼的 Twitter 官方做了个通报。它很好,大家给它吃了猫粮。吃饱休息好之后,它就被野生动物管理服务公司带走。然后,他们把这只小浣熊带到了明尼苏达双城西南郊外,在获得了业主的同意之后把它放生了。

不知道经历了一天的高空攀爬之后,它是否会体会到脚踏实地的珍贵。

题图: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