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滴滴恢复顺风车夜间服务,只允许司机接同性乘客;阿里和袁隆平合作,要将“海水稻”加入“亩产一千美金”计划;美国国会本周发起表决,可能推翻中兴和解协议

Top 15-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苹果将花 300 亿美元建新园区。苹果公司 CEO 蒂姆·库克周三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苹果未来数年将在美国投资 300 亿美元建设新园区,并计划招聘约 2 万名员工。

阿里和袁隆平合作。阿里巴巴周三宣布袁隆平的“海水稻”研发团队将与农村淘宝合作,“海水稻”终端品牌“袁米”的种植和推广成为首个落地项目。后续双方将共同创办“亩产一千美金”研究院、“中国稻米食味与品质研究院”等项目。

腾讯收购《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 10% 股份。据《华尔街日报》,目前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该笔交易可能还会引入其他投资者。如果交易达成腾讯将成为蓝洞第二大股东。

东八区商业新闻

参议院可能推翻特朗普政府与中兴的和解协议,白宫阻止。美国参议院将在本周对 2019 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作出表决,法案包括恢复对中兴制裁的补充条款,意图推翻特朗普政府与中兴达成的和解协议。白宫立法事务主管 Marc Short 周三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与参议院协商更改 NDAA 条款,删除和中兴有关的内容。

中兴将向银行申请超 683 亿元综合授信额度中兴通讯周三发布公告,称将于 6 月 29 日召开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要批准中兴通讯向中国银行申请 300 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 60 亿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中兴通讯为中兴香港中长期债务性融资提供提供金额不超过 6 亿美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

滴滴部分恢复夜间顺风车订单。滴滴出行周三发出公告,计划周四开始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订单,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顺风车还将于 6 月 22 日测试“护航模式“和”安全共建卡“功能。本月内滴滴快车、优享、拼车、小巴也将在部分城市测试行程中录音功能。

健力宝谋求上市。据北京商报,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提出在内地谋求上市的计划。1997 年健力宝计划在港股上市,最终没有成功。随后健力宝销量持续低迷,先后两次出售公司。

万科城中村改造房六折租给富士康员工,万科说信息有误。富士康已经与万科达成协议,万科在深圳岗头新围仔城中村改造项目将部分房源作为“人才安居房”,以市场价的六折提供给富士康员工。万科对此回应“消息有误”,租给员工的是政府人才安居房,和城中村改造没关系。对于是否有六折折租房一事,富士康人士表示“还不确定”。

瀚叶股份下调量子云估值。“38 亿买 981 个微信公众号”的瀚叶股份周三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修订后的方案中,持有这些公众号、被瀚叶股份收购的“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截至 2017 年年底的预估值变为 32.0354 亿元,其 100% 股权暂作价下调为 32亿元,减少了 6 亿元,随着现金支付部分下调至 8 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也由 10 亿元降至不超过 8.5亿元。

Also in the News

丰田投资 Grab 10 亿美元。丰田汽车公司周三称,拟向东南亚网约车公司 Grab Inc. 投资 10 亿美元。这是丰田在核心造车业务以外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之一。此前 Grab 和丰田已有合作协议,丰田同意向 Grab 部分网约车提供软件支持,Grab 可通过丰田的软件测试多项新服务。

普华永道在英国遭到罚款。英国会计行业监管机构周三对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处以 1000 万英镑(约 1340 万美元)罚款,这项处罚与该事务所 2014 年对零售商 British Home Stores 及其控股公司 Taveta Group 的审计工作有关。前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 Steve Denison 也将被处以 50 万英镑罚款,且被禁止未来 15 年从事审计工作。

软银继续投资 WeWrok据《华尔街日报》,软银将向共享办公空间公司 WeWork 再投入一笔投资,这笔交易将使 WeWork 估值达到 350 亿-400 亿美元,比目前估值扩大一倍。去年 8 月软银投资 WeWork 44 亿美元。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