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彩色灯光,才不会让你家看起来像夜总会?|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Beam and Glow Collection by Pelle

总部位于纽约的设计公司 Pelle 最近推出了 Beam and Glow 系列灯具,丰富明丽的色彩(包括黑玫瑰、紫玫瑰、翠绿色和琥珀桃色等等),将这个新系列与我们在市面上常见的室内照明产品区别开来。

Beam and Glow 系列由光学级树脂透镜和弯曲状的铝材制成,手工着色的灯具可以作为壁灯或是吊灯使用,也可以用嵌入式安装的方式处理。每件作品的框架看起来像一束光,设计师希望用户在盯着这组灯具看时,能够感受到舒缓和平静。

图片来源:Surface

Extremely Arty by Piaget

瑞士品牌伯爵(Piaget)1970 年代推出的这款手表,因为 Andy Warhol 戴过而名声大噪,第一款白金 Onyx 黑面,限量 28 枚,当年定价约 27 万。

今年品牌推出了其更新版本,白金衬绿色孔雀色表盘,里面是自动的 534P 机芯。它的难点在于孔雀石材质,坚硬的材质对于制表师来说是一项挑战,很难处理,脆而易碎。但一旦做好了,宝石的活泼色调则是手表的加分项。

Garden Layers Collection by Patricia Urquiola

以顶级手工羊毛地毯闻名的西班牙家居纺织设计品牌 GAN 推出了 Garden Layers 系列户外家具的新品,掌舵设计师的是被诸多设计大牌青睐的女性设计师 Patricia Urquiola。

去年推出的 Garden Layers 系列包括地毯、垫子、卷枕和靠垫等等,此次填入的新品沙发床和边桌,是对这个系列丰富性的有益补充,灵感源自印度 16 世纪莫卧尔帝国(Mughal Empire)时期的建筑和传统。

沙发床和边桌都是由粉末涂层的铝框架支撑,创新的面料和纹理,也为这个系列赋予了适应各种环境的可能性,亦有混合搭配的空间。

Twist by Evan Gant

设计师 Evan Gant 总是有些脑洞大开的构想,比如我们曾介绍过的气球加水做成的花瓶 BalloonVase。最近他又设计了一款名为 Twist 的吊灯,无需安装调光器开关即可实现调整光线,其独特的结构和编织形式,使得用户可以手动扭转底座以封闭光线的外射,立即降低照明亮度。

比如当你坐下来想要专心看一本书时,需要比较聚拢的光线,就可以根据需要调节一下。此外,无论灯是开或是关的状态,其雕塑般的形状看起来都很不错。售价 50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The B-turtle Inflatable Camper by Gentletent

奥地利专业充气帐篷品牌 Gentletent 通过研究,慢慢将地面露营的充气帐篷技术应用于车辆露营领域。在最近的自行车露营车展上,Gentletent 带来了一款创新的弹出式自行车露营车 B-turtle,这款拖挂车只要和自行车相连就能带着出去露营了。

B-Turtle 采用铝制框架结构,顶部是一个充气帐篷,底盘内部有一个 120L 滑出式储物箱,用于携带工具等用品,帐篷为防水材质可以起到保护底盘被淋湿的作用,这款产品仅重 30 公斤。售价 2990 欧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Endangered Seating Pods by Porky Hefer

在今年的迈阿密巴塞尔展上,SFA Advisory 及 Southern Guild 将展出由南非艺术家 Porky Hefer 创作的造型座椅 Endangered 系列,均是以濒危动物为主题,包括猩猩、北极熊、树懒、蓝鲸、大白鲨等等,用的是艺术家手工制作的可持续性环保材质。

在 Porky Hefer 看来,未来我们需要担心的,不只是动物保护和环境保护议题,还包括传统技艺的保存与传承。

图片来源:Designboom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