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2018上海双创仲夏节盛大开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上海】6月13日报道

今天,2018上海双创仲夏节在上海华鑫慧享中心隆重开幕。此次系列活动由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上海仪电集团、微软(中国)联手打造,“徐汇-仪电双创平台”运营方云赛空间主办。

整个仲夏节系列活动历时10天,包括双创仲夏节开幕典礼、云赛空间DemoDay展示日、前沿技术导入-动手实验营、赛客马拉松产业对接会、微软加速器DemoDay展示日五大板块及连续一周的黑科技集市。仲夏节不仅是创业者的盛会,更是所有黑科技爱好者、创新爱好者的盛会。

活动以“见证·创变·纳新”为主题,希望搭建一个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双向科技资源流通管道,达成企业与行业的产业融合及共生共赢,从而实现重构科技产品、消费升级、科技创新、文化追求的愿景,帮助一批中小微创新企业实现重新定义超前科技的梦想。

活动伊始,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小庆、上海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石燕、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lain Crozier出席致辞。

蔡小庆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仪电集团与徐汇区合作联手微软等战略伙伴共建徐汇-仪电双创社区,仪电秉承开拓创新的理念积极投身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也响应徐汇区科技创新的生态布局,扎根仪电智慧城市的产业集群,培育涌现出了一批高水准、高潜力的创新企业代表。

3.jpg

陈石燕表示,徐汇是上海近代科学和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徐汇也有着科技创新的丰富资源,在新时代的坐标下,徐汇将勇担责任,凝聚更强大、更持久的科创力量,在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争取走在前列争当标杆。

Alain Crozier说道:“微软的目标是让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都成就不凡,这是我们的使命。如果我们没有这些合作伙伴,我们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这些合作伙伴可以是比较大的公司,也可以是一些小的合作伙伴,甚至是我们的初创公司。我们不仅为初创公司提供技术,也共建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创新生态系统,为未来创造更多的价值。”

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风投行业老革命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及微软加速器.上海CEO周健与创业者分享关于科技.发展.未来的话题。章苏阳提问:“你和老鼠之间的基因差距是多少?”1%!他又从宇宙大爆炸开始讲起,为创业者带来了一个有趣的命题——世界是结构化的。他通过几个有趣的例子,现场解析起了数字模型。从92年的286电脑说到了未来的AI发展。他也为现场所有与会者展示了作为一个投资人的知识宽度与深度。

周健则是介绍了微软加速器.上海的发展现状。作为微软加速器落地中国的重要项目,过去两期已帮助加速器内企业估值达到288亿人民币。分享的最后,他期待更多的创业者能加入微软加速器.上海。

4.jpg

DemoDay作为云赛空间三大品牌活动之一,为每期12家优秀的入孵企业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及交流的平台。为创新企业和投资人搭建了一个有温度、无障碍的资金通道。与往届的Demoday不同,三期展示日现场多家创新企业带来了自己的体验项目。通过云赛空间半年的入驻和孵化,部分概念产品进入生产及落地。

2018上海双创节开幕式的隆重举办,为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也为接下来的精彩活动盛大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