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练的太壮」完全指南

不少人都有「怎样才能不把自己练的像施瓦辛格那么大?」或是「我只想要好看的线条,不要练的太壮」这样的困扰。

如果你周围有朋友有这样的困扰,请把本文发给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怎么练,才能变得不像施瓦辛格那么大?请按照以下步骤实施,累加效果更好:

1.让训练充满随机性

作为一个不想练的太壮的普通健身爱好者,首先,你一定要对训练充满说走就走的热情,可以随时开始,也能够随时结束。遇到漂亮的小姐姐和小哥哥,能够放下手中的器械,尝试进行搭讪;也可以在朋友的怂恿下,放弃原本应该执行的训练计划,舒服地躺上卧推凳上,做几组双人卧推动作。

(牛逼的训练技术:双人卧推)

2.经常性地尝试冲击极限重量

作为一名不想练得太大的健身者,一定要明白,经常性地冲击极限重量可以帮助你获得非常丰富的活肌肉纤维。舍弃那些什么狗屁线性周期计划、波形周期计划吧!那些计划只能让你获得健壮的死肌肉,让你变成人人嘲笑的肌肉男,一点儿都不能满足你「不能练的太大」的需求。

(你一定要经常冲击自己的极限重量,即使被压也在所不辞)

3.每次训练都尝试新动作

比如什么波速球单腿深蹲、药球过顶蹲、拿着飞力士棒站在波速球上抖啊抖啊抖做「平衡性」训练啊,多尝试,多实践,成为多领域的训练大师比那些只知道练死肌肉的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4.经常性地更换训练计划

什么5X5计划、德州计划、西部杠铃计划、斯莫洛夫计划。嗯嗯,这些8周12周的计划走完是不可能走完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走完的。每次计划完成1周到2周就差不多了。就是要随便换计划,才能维持得了「不练的太壮」的样子嘛。

5.购买大量的「高科技」产品加入训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不会练的太壮」的利器,不得不提到束腰、能量手环、摇摆哑铃、震动减肥仪和EMS等等各种高科技神器。在《能帮助你避免练的太壮的智商税产品》详细讲述了它们的使用方法,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6.崇尚养生训练,佛系健身

动作随缘,重量随心,拉伸随性是佛系健身的主导思想。「不要太累」是养生训练的根本要义。如果你不想练的太壮,你应该用养生训练者的角度去思考,每次计划前三省己身:

「训练计划是不是太累了?」

「训练时间是不是太长了?」

「练完了是不是应该奖励自己大吃一顿?」

我想,如果你能做到以上这些,离练得不太壮也就不远了。如果你身边有朋友正在受到「练的太壮」的困扰,请将这篇文章发送给他~

如果你在本人公众号或者知乎以外的地方看见了这篇文章,那么一定是被抄袭了~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陈柏龄的酱油台(soychen01)。一个全网被抄袭次数最多的健身账号。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陈柏龄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