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一款游戏里玩扫雷、推箱子还有华容道?来试试《迷宫边境》

看到这款游戏的第一眼,想必我们都想到了《纪念碑谷》这款经典游戏。同样都是简单的 2.5D 的画风,今天要介绍的 《迷宫边境》 在解谜玩法上,却与《纪念碑谷》的视差解谜大不相同,《迷宫边境》将许多经典的解谜游戏融于一体,让玩家在不同的场景之间体验不同的解谜游戏所带来的乐趣。

在《迷宫边境》里,你所扮演的男孩,因为一个女孩的离世,从而踏上了冒险之旅。虽然剧情略显俗套,但这并不影响它成为一款优秀的解谜游戏。

在游戏中,你需要在精美的场景中通过与各种物体互动来进行解谜。这个游戏的很多谜题设计都借鉴了 Windows 上的经典游戏「扫雷」。在《迷宫边境》里,扫雷变得不那么困难。当你在场景中移动时,地面上会浮现一些数字,这些数字代表的是以当前方块为中心,四周八个方块中所有地雷的总数。只要记住这个基本规则,再加上合理的推算,我们就能得出哪个方块是有地雷的。

在确定了地雷的位置后,你只需要长按或重按屏幕,即可在方块上进行标记,角色在行走路径中遇到标记的时候便会自动避开。

随着游戏流程的推进,扫雷的难度也会从满屏幕的「1」和「2」变成更大的数字。这时,你更要步步为营,以确保在路径上不会踩到地雷。而除了扫雷外,在不同的关卡也会有不同的谜题。你可以在游戏中看到像是推箱子、华容道或是一笔画这些非常经典的游戏形式。

如果你在解谜的过程中因为失误而踩到地雷,损失了生命值,你也可以在地图上找到隐藏的红心来恢复。除此之外,地图上还有隐藏的金币,需要你用脚步去点亮四周的格子才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若你只想完成关卡的主要谜题,这并非难事。可如果你想要做到满血满金币的完美通关,难度则直线上升。

游戏采取免费下载,内购解锁的形式。你可以免费下载游戏并体验所有内容,但如果你想解锁第三关及以后的关卡,你可以选择花 18 元一次性解锁所有关卡,也可以使用在游戏过程中收集到的金币来解锁后续关卡。如果你通过内购解锁了所有关卡,金币则可以用来增加你的生命值。

如果你对《迷宫边境》感兴趣,你可以在 App Store 免费下载(含内购)。游戏目前有 41 个关卡,每个关卡都有一定的可玩性,游戏也会随着更新而推出新的关卡。你可以选择重复游玩来赚取金币解锁关卡,也可以选择一次付费解锁全部关卡。

> 下载 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了解更多好玩的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