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云端简化数据搜索,Jane.ai完成840万美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3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整理筛选众多旧文件,对于一个人而言是一件非常费力的事情,而对于拥有数千员工的大型组织和企业而言,这简直是一场噩梦。这也是前任Answers.com的首席执行官David Karandish创立Jane.ai的原因,这家人工智能平台能从云端数据存储商那里索引数据。

Jane.ai能让员工通过传统的语言搜索资料库,今日这家公司获得了84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一批中东的私营天使投资人。

“我们创建Jane就是为了帮助普通员工节约搜索职场基础信息所需的时间和精力,让他们变得更加成功。在家里,我们都习惯了按需、个性化服务以及语音控制扬声器所带来的便利。Jane是一种直观的人工智能工具,它能让员工及时访问所需的信息,从而提高他们的工作绩效。”Karandish说道。

Jane.ai的服务分成两个部分,前边提到的后端主要负责信息挖掘,它的来源包括Gmail和Exchange等邮件或日历应用,Salesforce和NetSuite等客户关系管理软件,ADP、Sage等健康信息和资源服务,Zendesks和ServiceNow等服务桌面平台,Box、OneDrive等云驱动供应商。第二部分这是一种具备自然语言处理功能的聊天机器人,它集成了Slack、Skype等受欢迎的消息应用。用户可以向Jane.ai发出“我要2017奶奶8月的那份Centene保险合同”、“我带薪休假的时间有多少”之类的请求和提问,甚至你还可以向它发出命令,安排预约(“帮我安排15分钟会见David和Josh”)、更新潜在销售对象的状态(“将Express Script的那笔交易标记成‘拿下’”)。

同时它也具备定制功能,Jane.ai可以进行全公司范围内的公告,例如日常新闻或事件提醒,告诉新来的员工应该完成哪些任务。某些公司的网站上还有问答模块,Jane.ai可以加快搜索的流程。

Karandish表示,Jane.ai的真正价值在于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值,这得益于它的CoPilot功能。当这个机器人无法回答某个问题时,它对此进行标记,并让团队成员过来审核。一旦问题得到解决,答案就会被存储到它的知识库里。

公司的客户包括华盛顿大学、Ameren Corporation、USA Mortgage、Schaeffer Oil和Kelly Mitch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