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被彩虹海报占领,它们伪装成官方信息

最近如果你在纽约乘地铁,可能会发现一些站点装饰了比平时更丰富的色彩。

这些海报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是因为 6 月是同性恋骄傲月,这个纪念 1969 年石墙事件的活动如今已经成为全球同性恋权利的一部分。本月在石墙事件事发地的纽约,关心同性恋议题的人可以很轻松的找到相关的展览、派对和纪念活动。

但相比私密的个人或商业空间,公共场合下的彩虹色就没有那么多。这些最近纽约市地铁站张贴出来的海报试图围绕这一点做一些事。

海报的格式被故意设计成了像是 MTA(大都会交通局,纽约地铁管理方)官方的公告一样,纽约几条色彩不同的地铁线路被巧妙组合成了海报的彩虹元素,上面的文字写着标语:“本站不允许任何仇恨和偏见”。

但实际上,海报的设计者是纽约市民而非地铁官方。这个名为 Pride Train(骄傲地铁)的项目由广告公司扬罗必凯纽约(Y&R New York)的全球创意总监 Thomas Shim 联合了他的朋友发起,是一次游击式的海报张贴活动。他们打算占领地铁空间,“代替”当局开口发声。

该项目于去年初次发起,今年已经是第二年。Shim 说他了解 LGBTQ+ 人群在公共通勤场合有多么“脆弱”,他在接受 LGBTQ+ 社群媒体 Them 的采访时说:“这是最公共的空间,但它也是纽约市最黑暗的地方。事情发生在那里。”

Thomas Shim 是亚裔美国人,和他合作该项目的既有同性恋者,也有异性恋者,今年约 20 人以上的志愿者在帮忙参与设计、分发张贴这些海报。尽管项目并非以扬罗必凯的名义推出,但也继承了广告的思维,这些如同在视觉上采用了官方公告格式的海报一开始就是为了让人驻足观看,并产生信任。

Pride Train 项目还拥有一个 Instagram 账号,得到了不少正面的回复。一个较为年长的同性恋者在下面回复:“我已经见证了所有的事,但四十年后我终于回想起来我为什么选择住在这里。”

但也有一些糟糕的回应,有人会把海报撕得粉碎,在“不允许”上打叉,用红笔给“仇恨”、“偏见”划出重点。

MTA 的态度反倒比去年更加温和。据 Shim 在采访表示,MTA 方面第一次看到这些海报的时候,非常迅速的把它们给撕了,但到了今年,MTA 的人开始对这些海报视而不见,任由海报们张贴在交通枢纽,这种默许让海报某种程度上真的成为了官方的信息。

题图来自 @Pride Trai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