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将支付10亿美元罚款,结束十年禁令

PingWest品玩612日报道,引述CNBC消息,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美国当地时间67日表示,美国已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结束对后者实施的严重制裁。美国已派遣执行小组进入中兴公司,中兴通讯必须30天内更换董事会和管理层。美国将暂停这项为期十年的禁止令,但如果中兴再次出现违规情况,美国将重启制裁。

根据新协议,中兴通讯必须向美国政府支付10亿美元罚款,并在商务部将中兴通讯从被拒人员名单中删除之前,另行拨付4亿美元的代管资金(如果再次违规,将没收托管资金)。加上中兴通讯已根据20173月和解协议向美国政府支付的8.92亿美元罚金,中兴通讯因禁运事件向美国政府缴纳的罚金将高达22.9亿美元(约合146亿元人民币)。中兴最新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中兴营收1088亿元人民币,净利45.54亿元人民币。

新协议还要求中兴通讯保留由美国商务部选定的特殊合规协调员团队,为期10年。他们的职能将是实时监控中兴通讯是否遵守美国出口管制法律,并要求中兴通讯更换整个董事会和高级领导层。如果在十年期内发生额外违规,美国商务部可以随时启动禁令。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