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登顶全球最具颠覆能力科技企业

Pingwest品玩6月12日报道,毕马威发布了2018年全球科技创新报告,对科技颠覆式创新者进行分析。

报告指出,在所有行业中,媒体受到新兴科技的影响最大。视频、直播、社交媒体、新闻网站、AI新闻生产等技术都在冲击媒体行业。排名第二的交通行业受到电动汽车、超级高铁和座驾分享等技术的冲击。另外,消费市场也受到移动商务、移动支付等技术的冲击。传统教育行业则受到线上教育的冲击。

此外,阿里巴巴在颠覆式创新的排名中位居第一,因为阿里巴巴进军支付、金融到物流等各种商业领域。排在第二的Facebook在评分上和阿里巴巴有较大的落差。特斯拉和印度电商FlipKart也登上了榜单。

另外,报道指出,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物联网必将会影响全球的商业,那些不主动去抓住未来趋势的企业,必将会被淘汰。

毕马威对将近800位科技行业高管进行了文件调查,并且发布了2018年全球科技创新报告。通过这次调查,毕马威得出了上述结论。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