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 3D 打印的房屋将出现在荷兰,未来可以个性化定制

从航天器的液态金属固定装置到活体组织, 3D 打印正在慢慢成为无数行业应用的支柱,而人们现在甚至可以使用大规模的工业级 3D 打印机来构建整个房屋。

一家名为 Van Wijnen 的荷兰建筑公司正在 3D 打印世界上第一批被称为“项目里程碑”的实际可居住的房屋,并且能够通过质检标准。它们预计将于明年初迎接住户。此举意在保护环境,并减缓荷兰缺少建筑工人的现状。

目前,他们共建造了五间形状独特大小不一的房屋。由于房屋建造所使用的 3D 打印机本质上是一个沿着二维轨道移动的在高空中的机械喷嘴,建筑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住户的要求随心设计房屋。 3D 房屋建筑所使用的材料为一种特殊的混凝土,外表看起来与生奶油类似。

这些房屋打印出来后,将被运送到最终目的地进行安装。在建造的最后,建筑团队将会把打印机带到安装现场做最后的调整。目前第一批房屋仅有内墙和外墙使用 3D 打印技术,预计到第 5 批之后水管等零部件也将用 3D 打印建造。

 照片来源: Houben/Van Mierlo 

据卫报报道, Van Wijnen 经理 Rudy Van Gurp 说:“我们喜欢现在的房屋外观,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未来派的设计,但我们期待进一步发展。人们将可以设计自己的家园,然后打印出来。人们将能够使他们的家在更美观并更个性化的同时最适合他们。“ 同时他表示,这批房屋已经引起潜在住户的强烈兴趣。

比起传统的需要 6 个多月才能完成的砖和砂浆结构建筑方法,3D 打印简化了许多流程。同时,在 3D 打印的过程中将会需要更少的工人,更低的成本并保证最小的事故概率。此外,3D 打印所需的水泥量和运输量将保持在最低限度,这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Futurism 报道, Van Wijnen 的未来愿景是全世界能有更多 3D 打印特型房屋的项目。总部位于奥斯汀的 3D 打印创业公司 ICON 开发出了一种方法,以仅仅 1 万美元的价格打印了 650 平方英尺的房屋,而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则在 24 小时内建造了一幢房子。

然而,传统的建筑业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被完全取代,基于 3D 打印和传统建造技术对环境影响的研究仍需加强。而新技术对现行法律和传统房地产业的冲击也需被考虑在内。

题图:Visual 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