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Steam 进入中国,华谊兄弟遭遇股权质押质疑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乔夫·琼斯卸任 DC 娱乐首席创意官,吉米·李接任。上周,DC 娱乐主席戴安娜·尼尔森卸任,本周,直接向她汇报的琼斯走人,这场高层变动也和 DC 电影的策略变化同期进行,华纳将开始展开后正义联盟时代的计划。琼斯离开管理阶层后将重归创作领域,第一个项目将是《绿灯军团》,以哈尔乔丹和约翰·斯图亚特为主角。

A24 的《家族厄运》(Hereditary)遭到了最毁誉参半的评价。烂番茄影评人给出了 94% 的高新鲜度,但是 CinemaScore 上的观众评分却低至 D+。不过,1300 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已经成就了 A24 最佳纪录。

斯皮尔伯格的安培林娱乐联手温子仁的 Atomic Monster 打造翻拍版恐怖片《小魔星》(Arachnophobia,直译蜘蛛恐惧症)。该项目目前在很早期的开发阶段,没有导演、编剧、主演等,温子仁不会执导。1990 年原版是弗兰克·马歇尔的导演处女作,杰夫·丹尼尔斯、约翰·古德曼主演,讲述一种最新发现的委内瑞拉蜘蛛被运送到美国一座小镇上,生产了一种新型致命蜘蛛,开始杀害镇上的居民。马歇尔将担任翻拍版的执行制片人。

V 社与完美世界达成合作,Steam 将正式进入中国。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完美世界征奇(上海)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及完美世界游戏有限责任公司,与 Valve 共同宣布将在已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开启 “STEAM 中国” 项目的合作。Steam 中国将为中国的玩家和开发者提供一种获得 Steam 游戏及服务的新方式。根据公告内容,完美世界和 V 社将在 Steam 中国的工作上紧密合作,合作内容包括积极地推动 Steam 中国上线、市场、游戏阵容;Steam 在世界范围内现有的运营以及服务不会受到影响。Steam 中国的具体上线时间还未公布。

华谊兄弟遭遇股权质押质疑。有媒体报道称,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王中军、王中磊的股权质押率分别达到 89.99% 和 83.20%,引发市场对于两人质押股权套现的质疑。华谊兄弟官方周一中午就此回应称: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华谊未来,也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正常经营。而对于股权质押获得资金的用途,华谊兄弟解释称:王中军与王中磊先生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上市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他们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为引领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人民日报”内容将入驻百度百家号。6 月 11 日,人民日报社举办“人民号”上线发布会。发布会上,百度与人民日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内容、产品和技术层面共同探索媒体新生态。人民日报内容将入驻百家号,涵盖热点、版面、问政、科技、公益等多个板块。

阿里文学宣布与天猫图书推出全新数字阅读产品天猫读书 APP。主要卖点是,用户在淘宝、天猫购买部分纸质书时可以同时购买其电子版。除了天猫读书,阿里文学还有书旗小说、UC 小说等多款 APP。阿里文学方面表示,天猫读书将服务于严肃文学用户。书旗小说将继续留在网文领域。

中国真人版《干物妹!小埋》公布海报。最近由集英社授权的中国真人版《干物妹!小埋》官方公布了一张“橙萌”关照版海报。虽然海报中没有出现主要角色,但却还原了不少动画元素,比如小埋最喜欢的可乐和薯片、蓝白色抱枕、两只仓鼠等。

杨伟东表示买下世界杯版权只是优酷体育发力的开始。在体育领域,此前优酷鲜少购买相关版权。杨伟东表示,优酷进入体育领域事实上已经思考了很长时间。“优酷购买这次世界杯版权绝对不是头脑发热。”7 月份,优酷还将公布在体育领域其他方面的规划,这其中也包括体育内容版权。“体育产业会包括活动、赛事、服务、内容,在整个阿里的生态体系中,优酷体育将扮演着体育内容的承载者。”

当代明诚拿下亚足联新周期赛事独家版权及赞助运营权。亚足联执行委员会在莫斯科召开会议,决定将 2021-2028 年亚足联赛事全球独家商业权益,独家交予当代明诚与 Fortis Sports AG。后者是一家总部在瑞士的体育商务权益运营公司。上述商业权益包括媒体版权及赞助运营权,覆盖了包括亚洲杯、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亚冠联赛等亚足联旗下 2021-2028 年全部赛事。在获得亚足联认可的基础上,明诚体育国际将可根据实际情况对销售策略、权益设计以及市场营销等自行设计方案并予以实施。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卢庚戌《一生有你》定档。电影《一生有你》发布一组“感谢有你”版毕业季定制海报,正式宣布定档 9 月 21 日。电影《一生有你》讲述的是一个工科男爱上一个女孩,一个关于错过、告别与成长的青春故事。该片由卢庚戌导演,徐娇、谢彬彬、晏紫东、SNH48 黄婷婷、吕绍聪、金志文主演。

盖尔·加朵和巨石强森继《速度与激情 6》后将再度合作。加朵已确定加盟强森主演新片《红色通缉令》。强森饰演追捕一个全球通缉罪犯的国际刑警,加朵出演一名聪明而神秘的艺术界人物,与强森和另一名尚未公布的男星的角色进行三方角力。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95%——时隔 14 年归来的动画续作《超人总动员 2》口碑正式解禁。影片目前在烂番茄新鲜度为 95%,均分 8.1,43 评 41 鲜 2 烂,而 meta 均分在 83,24 个评价全部正面,《西雅图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几家媒体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题图来自:techspo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