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再投企业软件公司 思科惠普参投

【TechWeb报道】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发起成立的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的科技愿景基金,近日再次投资了企业软件公司,领投Cohesity公司2.5亿美元的D轮融资。

softbank_500 (2)

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再投企业软件公司 思科惠普参投

Cohesity公司在当地时间6月11日已发布了公告,宣布完成了2.5亿美元的D轮融资,在D轮融资之后,Cohesity的全部融资就已达到了4.1亿美元,比过去18个月美国其他软件公司D轮融资的总和还要多。

除了领投的软银科技愿景基金,Cohesity D轮2.5亿美元融资的投资方,还包括思科投资、惠普企业、摩根士丹利扩张资本,红杉资本等其他的早期投资者此次也有跟投。

Cohesity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圣何塞,是一家提供企业数据存储服务的公司,该公司表示,其D轮融资所获得的2.5亿美元,将用于其在全球的扩张。

领投Cohesity此轮2.5亿美元融资的软银科技愿景基金,由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在2016年年底联合发起,计划的规模是1000亿美元,用于科技方面的投资,其在去年5月正式成立时就已经募集到了930亿美元的资金,目前已投资了Uber等多家公司。

但自成立以来,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对企业软件公司的投资并不多,其在去年9月曾投资过企业通讯服务提供商Slack,此次投资Cohesity,是其自成立以来第二次投资企业软件公司。(辣椒客)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