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称最快本周就中兴通讯解禁相关议案投票

【TechWeb报道】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周一表示,最快将于本周就一项议案投票,该议案意在阻止美国商务部允许中兴通讯与美国供应商恢复业务往来的协议。

中兴

中兴通讯

该议案将被纳入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修正案。NDAA是参议院将于本周讨论的大型国防政策法案。部分议员于上周提出该议案。

即使获参议院表决通过,NDAA也还不会成为法律。参议院通过的议案版本必须和众议院的版本协调一致,之后参众两院将在今年稍晚就妥协方案投票,并递交至白宫,由美国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或予以否决。

关于中兴,美国商务部上周四发表声明称,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美国商务部表示,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需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2018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以中兴通讯对涉及历史出口管制违规行为的某些员工未及时扣减奖金和发出惩戒信,并在2016年11月30日和2017年7月20日提交给美国政府的两份函件中对此做了虚假陈述为由,做出了激活对中兴通讯和中兴康讯公司拒绝令的决定。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