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Steam 正式进入中国 / IBM超级计算机重夺世界第一 / 苹果禁止使用iPhone生产加密货币 / Ofo否认挪用押金

PingWest品玩612日报道

Steam将正式进入中国推出Steam China

根据polygon网站消息,Valve宣布将于完美世界合作推出Steam China ,这意味着Steam将正式进入中国。自2012年起,完美世界就代理了V社的Dota2和CS:GO,此次合作是将近7年来合作关系的延续。目前Steam China 并未公布上线日期。

美国Summit超级计算机峰值速度达到200 petaflops,超中国2倍重夺第一

引述Solidot的消息,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 IBM 超级计算机 Summit 的运算速度达到了 200 petaflops。这一速度超过此前运算速度位居第一的中国超算 “神威·太湖之光”,成为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这台新的超级计算机被非官方地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它的设计部分是为了扩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范围。

这是美国的超级计算机自 2012 年以来重回首位。

苹果禁止应用使用iPhone生产加密货币

根据appleinsider网站消息,苹果更新开发者准则,明确禁止加密货币的“挖矿”行为。苹果开发者准则“2.4 硬件兼容性”条目下写道:“应用设计需注意节能问题。应用不应迅速耗尽电池电量、产生过多热量、或给设备资源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应用(含应用内部显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不得运行无关后台进程,如加密货币‘挖矿’等。”

ofo否认挪用百亿押金 称已在全国百城实现盈利

引述TechWeb的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ofo挪用用户押金或已超百亿元。对此,ofo回应称,“ofo绝对未挪用押金。” 据《财新周刊》报道称,“ofo目前欠款15亿元,押金余额仅剩35亿元左右。”ofo内部人士在向北京商报回应时表示,“押金余额的具体金额不知道,但是肯定不止35亿元”。

《财新周刊》在报道中提到,6ofo已在百座城市实现了盈利,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和成都6座一线城市,以及百座三线城市。对此,ofoTechWeb确认了该消息。

央视发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版权声明:坚决打击盗版盗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版权声明》:禁止任何未授权单位通过任何技术转播或者使用2018年世界杯相关音视频、广播电视信号以及任何素材。

以下为声明全文:

2018614日至715日,第21届国际足联世界杯足球锦标赛将在俄罗斯举行,根据国际足联授权,我台拥有本届世界杯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全媒体转播权及分授权权利。我台将通过电视频道、央视网站、新媒体客户端等全程直播本届世界杯全部比赛场次,并呈现精彩纷呈的世界杯相关节目。

未经我台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在中国大陆地区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移动通讯网、IPTV、互联网电视、移动媒体电视、各类应用软件及其他任何音视频转播技术或平台以直播、延迟播出、点播、轮播、下载或剧场院线播放、公共场所播放等其他任何方式使用2018年世界杯比赛的音视频节目内容、广播电视信号或任何相关素材。

根据与国际足联达成的协议,我台负有维护世界杯节目权益、打击盗版盗播行为的法律义务。为此,我台将联合各方加大维权力度,依法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有效措施坚决打击任何侵犯世界杯节目版权的盗版盗播行为。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