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玻网完成B轮亿元投资,将持续助力玻璃产业创新发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6月11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了解到,此前曾报道过的聚玻网已完成B轮亿元投资,“玻璃是无可替代的建材产品,中国是玻璃大国,但玻璃行业又十分传统,玻璃行业需要供应链的创新变革,需要更高效的服务,也需要与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这就是‘聚玻网’成立的初衷。”其创始人康明柱表示。

据了解,聚玻网自2016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迅速聚集了一大批玻璃原片厂、玻璃加工厂、幕墙公司在平台上开展交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性、全产业链的玻璃交易和服务平台,涵盖采购、供应链金融、物流服务、设备维修服务、技术服务等综合业务。2017年,平台总交易规模过百亿。

聚玻网商业模式的特点和平台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具备全产业链的优势。服务上、中、下游的玻璃原片、玻璃加工、幕墙等各类企业。

2.建立了全国性、跨区域、多品类的交易平台。公司经营玻璃原片、辅料、幕墙等多种品类,拥有八个运营中心,覆盖全国主要的玻璃生产和消费市场。公司利用全国性平台优势,已开展跨区域的玻璃交易,突破常规玻璃运输半径的限制。

3.变革了玻璃采购模式。通过玻璃原片的集采和幕墙的平台招标减少了供应链层次,提高了供应链效率,降低了供应链成本。

4.建立了综合的增值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供应链金融、物流、设备维修等服务,提高了客户的服务体验,增强了客户的粘性。

针对此次融资,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表示:“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特别是产业互联网化,是整个传统产业现代化的基础,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也有大量的细分行业投资机会。聚玻网是产业互联网化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玻璃行业供应链的变革者,聚玻网上线仅两年,业绩已实现大幅增长,产业资源聚集效应逐步显现,已形成明显的先发优势及核心竞争力。我们支持聚玻网发展成为全国性、全产业链、综合性的玻璃供应链平台,也支持更多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