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加框玩出新花样,用这款 App 创作一张艺术画:BKGD | App+1 [送码]

为照片添加边框是许多修图 App 中都附有的一个功能,但大部分都比较简单,聊胜于无而已,真正能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并不多。此前我派推荐的 VOUN 就是一款质量非常高的主打加边框的摄影 App,但它内置的边框素材风格比较单一,均是拟物风格。

而今天要推荐的加边框应用 BKGD,则可以呈现更加多元的效果,无论是文艺的纯色边框,还是迷幻的背景素材,又或是独特的实物纹理,都应有尽有,百花齐放。从日系、故障到赛博朋克风,BKGD 中目前有着 11 个门类共 70 余种边框和背景供你挑选,非常丰富,而且还将继续更新。

请输入图片标题

其中,我尤其喜欢非纯色类的背景素材。它们与照片结合,这种类似于蒙太奇的处理方式,将不同层次的空间融合在一起,这样就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对比,看似迥异的画面却显得统一,给人无限的遐想空间。

请输入图片标题

而除了最基本的边框,BKDG 中还有着独特的蒙板功能。你可以将你的图片以圆角矩形呈现,可以为其添加毛玻璃边缘效果,还可以把它变成一个五角星或是一道闪电。虽然目前只有 15 个蒙版可以选择,但是随着开发者不断更新补充,想必这会成为 BKGD 的一个特色功能。

请输入图片标题

最后,真正让加边框的体验变得更好的,是 BKGD 简单的操作。你只需点击几下即可为照片添加背景或边框,并且你可以随意拖动、缩放和旋转图片,甚至为照片添加阴影,实现更加个性化的表达。

简单的界面(名称为后期添加)
简单的界面(名称为后期添加)

总体而言,BKGD 功能比较简单,操作也足够便捷,同时开发者挑选背景素材的品味也不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BKGD 不支持照片裁剪,而且只支持以正方形的画幅导出,所以对于某些照片,你可能需要裁剪后再导入编辑,效果会比较好。

我用 BKGD 制作的一些作品
我用 BKGD 制作的一些作品

摄影作品中边框的存在,可以为看者和作品之间提供了一道阻隔,但这并不意味着拘束,相反地,它能够结构化画面,使画面更加规整,就像是透过一扇窗拍照一样。同时,有了边框的照片更像是一件装裱完好的展品,透露着一丝艺术感。如果你也想为自己的照片添加一些新奇的边框背景,那么 BKGD 是值得你尝试的。

目前,BKGD 售价 12 元,现已上架 App Store,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

> 想用手机拍好一张照片,就在专题 手机摄影,用这些就够了 📱

> 手机也能是你的摄影好帮手,下载 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了解更多手机摄影技巧 📸

评论送码

欢迎你在评论区分享:

  • 你最喜欢 BKGD 的哪个功能?
  • 你平常会在什么场景下使用「照片加框」App?
  • 你希望 BKGD 增加哪些功能,或是对哪些功能进行改进?

下周二(6 月 19 日)我们将在评论区挑选 5 条优秀评论,赠送 BKGD App Store 兑换码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