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手机流量大战套路深:“不限量”都是有条件的

不得不说,现在国内运营商之间大打流量价格战,用户用很少的资费就能享受超多的流量,甚至是无限流量,听起来很是爽歪歪,但背后的坑却是很多。

据北京晨报报道称,目前运营商推出的所谓“不限量套餐”其实都是有条件的,超过一定的流量额度后,运营商会采取限速措施。

比如,天翼不限量套餐明确说,当月国内上网流量达到20GB以后,上网速率降至1Mbps。联通冰激凌套餐,当月国内上网流量达到20GB以后,上网速率降至1Mbps。北京移动的畅享不限量套餐承诺超过20GB、100GB以后分别限速1Mbps、128Kbps。

对于这个乱象,业内分析人士批评到,不限量套餐原本最大的优势是简化套餐,但各种限速阈值、多用户共享、手机和宽带捆绑等等让不限量套餐变得越来越复杂。这是最令人犯迷糊的地方。

如果不限量套餐不是乱到一定程度,工信部也不会出手,对此工信部要求企业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营销宣传时要做到真实、准确,实行明码标价,对资费方案限制性条件以及有效期等需用户注意的事项,要履行提醒义务,不得片面夸大或混淆优惠幅度,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运营商手机流量大战套路深:“不限量”都是有条件的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