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特保领跑科技新保险,致力打造保险、用户双赢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11日报道

信息技术的进步在现代保险行业的创新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没有大数据之前,商业数据往往来源于一些被动地调查表格和之后的统计数据;大数据被应用后,海量的数据采集和处理成为可能,通过全局的数据了解事物背后的真相,同时也利于保险公司的精算师计算产品的收益率和定价产品,同时更可以帮助保险人进行科学决策、更准确的营销。

作为最早一批互联网保险创业平台,大特保成立来一直以其科技创新能力著称。创业初期,整个保险业的IT基础比较薄弱的时候,大特保已经开始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持续投入研发资源并应用于产品和客户服务。在新技术与保险结合的过程中,也看到了科技大数据对保险行业的强大驱动力。

科技提升保险行业效率

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保险领域的广泛应用,将带来包括销售、产品研发、投保及理赔等整体的效率提升。

像航班延误险,在纸质投保和理赔时代,由于缺乏数据,投保环节非常困难,且各环节相对滞后。伴随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大特保如今做到了将航延险与航班动态实时对接,实时赔付,用户在飞机起飞前就可以收到赔付款项,大大提高了用户的体验满意度。

大数据提高保险行业风险管控能力

目前保险行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就是:风控环节。

大特保利用大数据技术在风险管理领域的应用,将支持保险产品更精准地定价,提高保险公司的承保风险识别能力和理赔反欺诈能力,并提升保险业的整体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

以精算为例,大特保大数据有利于扩大用于估算风险概率的数据样本,从而提升精算的准确度,有利于收集更加多维全面的数据,从而形成更加科学的精算模型,也有利于把整体数据样本进一步细分为子样本,为精准定价提供精算基础,这对于很多保险公司的高需求产品是非常利好的。

image2.jpg

科技新保险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大特保通过大数据对客户消费行为模式的分析,可有效的提高潜在客户的转化率,进而开发出不同的新保险产品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更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以往我们对用户的服务基本集中在理赔环节,用户出险了才会有服务,这对用户来说感知是不明显的,而大特保认为,保险的本质其实更多应体现在服务层面,尤其是健康险对于风险的提示和预警。通过科技全面、全流程的利用,帮助用户进行健康管理,对个人生活习惯进行深度的介入,从预防阶段就降低患病风险,这对于保险全流程的风险管控或者服务体验的流程管控,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大数据商业应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趋势,未来时代的特征,任何行业都无法回避,保险业更需适应新保险消费特征,迎接新的挑战。

大特保正致力于将科技渗透到保险生态链,在产品研发、营销推广、销售、核保、承保、客服等环节全面参与,渗透发挥科技的驱动价值。在更开放的环境下,大特保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及作用,链接保险承保能力和用户需求,链接保险公司和互联网新生用户的需求,链接健康险和医疗大健康产业,带来保险公司和用户的双赢。

【关于大特保】

2014年,大特保(www.datebao.com)由一群来自保险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小伙伴共同创建。大特保最为行业称道的是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拥有保险行业为数不多的AI自主研发团队,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遥遥领先行业水平,三年来在对外合作中展示出卓越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