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任命新CEO,5G网络将成首要拓展任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0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本周五,Verizon任命首席技术官Hans Vestberg担任自己的新任首席执政官,这让不少分析师感到惊讶,同时这也标志着美国最大无线公司的首要任务将变为打造下一代5G网络,而不是去开发更多媒体内容。

Vestberg今年52岁,于一年前加入Verizon,之前他曾担任过通讯设备制造商Ericsson的首席执行官,于2016年离职,之前这家公司的发展长期停滞,盈利也不尽人意。

在Verizon,他领导的团队主要负责打造Verizon的光纤网络基础设施。接下来他领导Verizon的策略将帮助公司与其竞争对手AT&T带来区别,后者正在被美国司法部门起诉,事情的起因和时代华纳850亿的收购案有关。

Verizon现任首席执行官Lowell McAdam在采访中表示,目前正是将重任转交给Vestberg的完美时机,当下Verizon已经掌握了5G技术的所有关键,包括光线和频谱等。

一些分析师认为McAdam会接手公司全球运营总裁John Stratton的工作,而Stratton会退休。

Vestberg在采访中表示,Verizon会继续保持现在的5G战略,但他并不认为公司会在“媒体内容上有新的举措”。

McAdam在任时期,Verizon进入了内容领域,它收购了媒体网站AOL和雅虎,去年创建了一个名为Oath的媒体部门,后者旗下拥有汤博乐和HuffPost等网站。

Vestberg曾在瑞典公司Ericsson担任了六年首席执行官,他更侧重于发展而非盈利。他花费了280亿克朗收购了一批公司来提高Ericsson在其他领域的地位,而不是固守移动网络设备行业。这导致Ericsson的成本过高,以至于在日趋激烈的网络设备市场的竞争中败北。

芬兰银行Alandsbanken的投资组合经理Lars Soderfjell是Ericsson的股东,他表示Vestberg迫切地想要增加公司的服务,包括为移动运营商提供网络管理等。他认为这使得Vestberg非常适合Verizon,因为这家公司正在打造自己的5G网络。

昨天下午,Verizon的股价上升了0.3%,达到了每股49.18美元,同天大量技术公司因为苹果预计会降低iPhone的产量,而引起股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