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社交平台ONO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雄岸基金与KIP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9日报道

昨日,于杭州举办的2018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上,区块链社交网络ONO宣布完成总额千万美金A轮融资。据ONO创始人徐可透露,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ONO生态建设及ONO DAPP产品技术能力升级、国际版上线后全球化战略启动等领域。

本轮融资由雄岸全球区块链百亿创新基金(以下简称雄岸基金)与韩国最大的风投机构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韩投伙伴,以下简称KIP)共同投资。此前,ONO曾获得猎豹CEO傅盛、松禾资本、华创资本、逐鹿资本、硬币资本等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ONO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型社交网络,用户可以自由地分享和获取有价值的内容。为了保护内容原创者的知识产权,所创造的优质内容将获得匹配的价值通证作为激励。

它的创造性在于重新定义了注意力价值,将用户时间可视化,小用户也能享受时间和内容带来的收益。除此之外,它还让有共性的用户在多对多的场景中发现兴趣话题和新朋友,降低流失率。实现方法是利用使用去中心化的RSS经典分发方案进行内容分发,为了防止边缘内容被错过,ONO还将采用机器学习与交叉算法,不断挖掘用户的隐性需求。

ONO的社交玩法在全球范围内尚无完全可对标的产品。可供参考的社交网络仅为拥有100万用户,市值10亿美金的区块链社交产品Steemit、今年4月融资超过20亿美金的Telegram、市值超过4000亿美金的Facebook。从4月15日上线截止6月5日,ONO下载注册用户数达30.02万,日活5.62万,总曝光量2248万。

雄岸基金参与了本次融资,它成立于2018年4月9日,在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仪式上发布,由余杭区政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规模达到百亿元。在雄岸基金亮相当月,有1500万人关注雄岸,300余家企业申请落地杭州,700家区块链项目向雄岸基金发来白皮书。它的愿景是投出区块链领域的高通、苹果、微信。

高峰论坛现场,雄岸基金创始人姚勇杰强调,雄岸基金旨在去伪存真,在区块链技术浪潮中,以全球视野把握时代机遇,为中国在全球新兴技术创新的竞赛中占据高地,掌握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