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哔哩哔哩和虎牙中概股飙升近17%;王峰对话荣耀赵明;雅虎Messenger 7月17日关闭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9日报道

重要资讯

中概股涨跌不一,哔哩哔哩和虎牙双双飙升近17%  

6月9日,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小幅上扬,苹果减少20%部件订单的消息拖累了科技股走势。市场正在重点关注七国集团(G7)峰会。投资者还在等待下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中国概念股中,哔哩哔哩涨16.83%,虎牙涨16.81%;另一方面,信而富跌13.40%,第九城市跌11.29%。美国科技股中,Zuora涨5.14%,推特涨3.80%;另一方面,GoPro跌4.11%,博通跌2.54%。

小米的CDR试点申请文件将于近日披露

证监会已于6月7日接收并受理了小米集团的《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申请。至此,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  

受此消息刺激,小米概念股快速拉升。截至8日收盘,宇环数控涨停,同益股份涨幅5.01%、精达股份上涨4.29%、普路通上涨4.59%、共达电声上涨2.21%、九安医疗上涨2.89%。有投行人士指出,在小米之后,百度、阿里、京东和网易等公司也有望陆续提交CDR申请。

王峰对话荣耀赵明:不赞同将手机类比PC行业

蓝港互动创始人王峰8日晚间在“3点钟火星财经区块链学习成长群”对话荣耀手机总裁赵明。赵明对日前的“吓人技术”GPU Turbo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对于外界营销噱头的质疑,他称GPU Turbo是基于软硬件协同和一体化设计,把整个软硬件的体系做到极致。这一技术是基于华为自家的软件和硬件开发,暂时其他的芯片平台还无法支持。

对于互联网手机,他认为并未过时。在他看来,互联网手机模式不仅仅是渠道模式,更加是一种思维模式和商业模式,单纯用渠道来定义或衡量一个品牌是不是互联网手机品牌过于片面。互联网手机的核心在于能更快捕捉消费者的需求,然后更快速的去响应与满足,利用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方式把效率提升到极致。

唱吧科技向证监会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6月7日,唱吧科技向证监会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唱吧创立于2012年,其公开的上一轮融资是在2016年1月,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汪涵、谢娜成为唱吧的投资人,在这半年前,唱吧以上海信磐4.5亿人民币投资完成了拆除VIE结构的一个步骤。

这同样也是唱吧回A股上市的信号。2015年底,陈华发了一条朋友圈——“有谁认识好的A股壳公司推荐下哈”。据了解,公司当年完成D轮融资后估值达43亿元,但由于海外市场缺乏同类公司及业务,唱吧随即放弃海外上市,并拆除VIE架构。

为寻求新增长点 Uber或将收购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

据科技媒体Axios报道,Uber正在考虑收购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在纽约运营的CitiBike和在旧金山运营的Ford GoBike都是该公司旗下项目。另有消息称Uber的竞争对手Lyft也在考虑收购Motivate,对其估值超过2.5亿美元。

像Uber这样的打车公司们都在寻求新的增长点,探索城市出行方式的更多选择。Uber最近就收购了共享单车公司Jump,该公司独家运营着旧金山市的无桩共享单车项目。

雅虎Messenger 7月17日关闭,新一代消息应用崛起

Oath公司昨日宣布,将于7月17日关闭老牌即时消息应用雅虎Messenger(雅虎通)。去年6月,Verizon完成了4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交易。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与Verizon旗下AOL业务整合后,形成新的子公司“Oath”。Oath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我们还没有雅虎Messenger的替代产品,但我们一直在测试新服务和应用,其中之一便是群聊应用雅虎Squirrel。”

京东集团与招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月8日,京东集团和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金融和产业方面的既有布局,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合作与共同推进特定项目等方式紧密合作,围绕综合物流、金融服务、企业集采、新兴产业和“一带一路”等其他业务领域,不断推动双方在产业与资本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构建互利双赢、可持续发展的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OPPO与蚂蚁金服成立联合实验室,将推3D人脸支付

6月8日下午,OPPO与蚂蚁金服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在3D人脸支付、AI、AR等方面的研究展开合作。  

据介绍,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利用OPPO智能手机集成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负一屏功能和语音助手等多种入口,面向支付宝付款、乘车、城市服务、生活缴费等高频使用的多场景进行深度定制,实现支付操作路径的简化。

融资消息

国内融资

蚂蚁金服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额达140亿美元

蚂蚁金服是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2018年6月8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自主科研投入和全球顶尖人才的招募,从而提升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向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此外,资金也将用于培育新兴市场的本地科技人才,助力当地的数字化转型,让普通民众也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闪闪完成2800万元A及A+轮融资

闪闪课堂是一个专注于亲子创意早教课程社交平台。平台利用儿童手工、美术等方式为0-6岁孩子生活习惯以及记忆力方面进行培养,将儿童手工方面的达人聚集在一起,为用户提供社区,可以分享和交流自己的作品创意和其中与孩子的有趣故事。据悉,亲子行业新零售方案服务商「闪闪」已完成2800万元A及A+轮融资,投资方为香榧资本、如山资本董事长王涌和教培机构投资人。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团队建设。

中化国际与中化浙江以不超过61亿人民币的价格共同投资扬农集团

中化国际与中化浙江以不超过61亿人民币的价格共同投资扬农集团,其中:由中化国际以不超过14.13亿元收购扬农集团最多18.88%的股权;由中化浙江以8.17亿元收购扬农集团10.91%的股权。

穆特科技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2000万元

武汉穆特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仿真模拟器、六自由度并联机器人、电动伺服控制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日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2000万元。

腾讯携手吉利布局动车消费场景,成功中标动车网络公司股权转让项目

动车网络是一家动车组WiFi运营服务提供商,利用高铁高频次、稳定、封闭的特点凸显流量价值,致力于成为WiFi的运营场景,同时为用户提供WiFi信号全覆盖的服务。据悉,腾讯携手吉利布局动车消费场景,成功中标动车网络公司股权转让项目。

优客工场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总估值达110亿元

优客工场是一个主打创业的共享办公空间,除了有定期的讲座、论坛外,还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对接、财务、法律方面的服务。共享办公空间优客工场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山东国惠与丝路华创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完成之后,优客工场将继续携股东资源与平台势能,夯实运营基础,同时会在智慧办公、开源企业社交平台“优鲜集”与亚洲区域布局等方面重点发力,在横向拓展业务的同时,纵向深挖空间内容价值。

校园无人值守微便利品牌小盒淘获数百万投资

小盒淘是一家无人值守微便利店,专注高校用户,打造属于属于学生的微便利店。用户可通过手机扫码选品,移动支付,30秒内完成自助购物流程。未来将通过在供应链的优化和消费大数据运营,联合众多知名品牌生产制造商为用户带来更多商品。据悉,小盒淘近期获得数百万天使轮投资,投资方暂未向外公布。

火星财经完成新一轮融资,策源资本和火币生态基金投资

火星财经是一家区块链资讯门户。该平台支持PC Web和移动双端浏览体验,提供独立客观的24小时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动态,并囊括数字货币行情、新币动态、新手入门等工具。据悉,火星财经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策源资本领投,火币全球生态基金跟投,投后估值3.3亿元。

富士康(工业富联)正式于上交所上市交易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是一家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以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引领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网络和机器人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据悉,富士康(工业富联)正式于上交所上市交易。

华锐金融近日获得 5000 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

华锐金融是一家分布式系统基础平台研发商,专注于开发金融机构下一代分布式系统架构及其应用,为金融机构提供核心业务平台的技术咨询、规划、设计和实施能力,帮助金融机构完成下一代关键技术转型升级。华锐金融近日获得 5000 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本轮融资是公司首次面向机构投资者进行融资。

吃货小分队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吃货小分队于近期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 硅谷Uphonest Capital郭威,以及志拙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自身平台开发、团队结构优化和线下活动落地。

雄岸基金与KIP总额千万美金投资去中心化社交网络ONO

ONO是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社交平台,风格独特的现实化虚拟世界社交系统,为用户搭建人与人之间新的关系链,创造新型全球多人实时互动的社交环境。致力于创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一代社交平台,革新社交属性,研发由内至外去中心化的适合95后00后新一代的泛社交DappAPP,在为用户提供趣味之余,带给用户一个更为开放自由的社交方式。据悉,ONO创始人徐可与雄岸基金代表杨琼琼、KIP投资副总裁崔虎,共同签约千万美金A轮融资。

普渡科技完成五千万元A轮融资

普渡科技是一家智能机器人系统服务商,致力于以机器人为媒介,助力客户完成餐饮人工智能化的流程再造,实现餐饮管理智能化、运营高效化、服务标准化,把餐饮从业者从繁复工作中释放出来。据悉,普渡科技已于近日完成了五千万元的A轮融资,启创资本领投,榕泉资本等跟投。普渡科技创始人张涛表示,融资资金将用于市场推广、渠道建设、新产品研发和扩充团队。

四川长虹:拟1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军工资产

四川长虹拟以现金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所持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零八一集团”)100%股权,总体交易对价约17.28亿元。

国外融资

TAFT 完成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NBA明星韦德参投

TAFT 宣布完成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领投方为 Kickstart Seed Fund,其他参投方包括 M3 Ventures,Fifth Wall Ventures,Peterson Partners 以及 NBA 明星 Dwyane Wade(德怀恩·韦德)和 Andre Iguodala,Skull Candy 首席执行官 Jeremy Andrus 以及 Stance Socks 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 Clary Miyasaki。

Avi Networks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Avi Networks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DAG Ventures、Greylock Partner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Menlo Ventures。

FRESCO获亦来云韩锋500万美元天使投资

FRESCO区块链艺术数字资产网络则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和亦来云平台实现艺术品的变现、推广与来源记录收藏,艺术数字资产的可确权和可交易,让用户更容易变现数字艺术藏品。据悉,FRESCO获亦来云韩锋500万美元天使投资。

CMR Surgical近日宣布完成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9亿元)的B轮融资

CMR Surgical近日宣布完成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9亿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来自中国的投资机构浙江丝路基金,以及现有投资者Escala Capital Investments、LGT、Cambridge Innovation Capital以及Watrium 。该资金将用于其开发的Versius®系统的商业化,其中包括在欧洲和美国的监管审批以及国际商业规模的扩张。

Zebra Medical Vision获3000万美元C轮融资

Zebra今日宣布已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由卫生技术基金aMoon Ventures领投,Aurum、Intermountain Health等机构参与此轮,现有投资者Khosla Ventures、Nvidia、Marc Benioff、OurCrowd和杜比风险投资公司继续追投。

Podium宣布获6000万美元融资,由IVP领投

Podium宣布获6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IVP领投,参投方包括Accel、GV(也就是之前的谷歌风投)和Y Combinator。

Oncologie获16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鼎丰生科资本领投

Oncologie成立于美国麻省波士顿和中国上海,是一家宗旨于通过研发管线持续创新使癌症患者获益于其每个新产品的抗肿瘤药物公司。Oncologie的研发管线以中期临床试验阶段产品为主,以增进现有治疗手段效果的肿瘤免疫疗法为核心,通过在全球与多个伙伴的产品引进与合作,携手研发创新药物造福癌症患者。据悉,Oncologie已于2018年第一季获得总额1650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由鼎丰生科资本领投,南丰生命科技、招银国际资本和火山石资本跟投。

CoverWallet宣布获得苏黎世保险集团投资

CoverWallet是一个在线保险管理平台,CoverWallet通过建立以顾客为导向的网络产品与服务,使得保险产品变得更加直观,使得保险管理更有效、更省钱、更方便。据悉,CoverWallet宣布获得苏黎世保险集团投资,具体金额并未对外披露。

sitateru 完成B轮融资,金额或达数亿日元

日本时装生产平台 sitateru近期宣布,完成 B轮融资,暂未公布具体金额。据推测,本轮融资的金额或达数亿日元。Opt Ventures、三菱 UFJ Capital 等现有投资方,Spiral Ventures Japan、FFG Venture Business Partners、朝日 Media Lab Ventures、SMBC Venture Capitals 新投资方及部分未公开投资者参与了本轮融资。

Lime完成2.5亿美元C轮融资

共享短途出行平台Lime完成2.5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GV领投(Google Venture谷歌风投),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参与投资Lime,布局共享短途出行平台。此轮还有风投Andreesen Horowitz,Coatue,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等现有投资人跟投。

Charles Cohen收购美国高端箱包品牌 T. Anthony

美国的地产开发商和电影制片人,亿万富翁 Charles S. Cohen 宣布,已经收购了美国奢侈皮具和箱包品牌 T. Anthony,未公布具体的交易细节。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宣布收购硅谷购物应用Curbside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今日宣布收购硅谷移动订单及收货创企Curbside。这次纯现金交易的具体条款尚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