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开发人员为应用添加语音、视频功能,​Agora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8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Agora平台能让开发人员为自己的应用添加语音和视频功能。今日这家公司宣布获自己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又获得了额外3000万美元。这笔资金来源于IDG、SIG China、Morningside Group、GGV和顺位资本等现有投资人。这次融资预计会在2017年后半年完成。

Agora于2014年成立于圣塔克拉拉,它提供了软件开发工具包能让任何一家公司或开发人员轻松地将语音和视频呼叫添加到自己的服务中,帮助他们建立后端基础设施,从而节约资金和劳动力。去年这家公司宣布推出了一个新平台,该平台能让移动游戏开发者往游戏中添加实时语音。Agora还提供广播软件开发工具,因此其他公司可以通过它建立直播服务。

本轮融资后Agora的融资总额达到了5500万美元,之前它还获得过一轮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公司将借助本轮融资扩大在全球扩张上的投入。

Agora的平台已经在全球都能使用,但它的主要客户位于美国和中国地区。它的客户中包括了不少大公司,例如“印度版WhatsApp”Hike Messenger。接下来,这家公司会采用本地化策略,在多个市场同时获取用户,从而推广自己的产品。其中日本、印度以及欧洲都是Agora的扩张目标。

Agora声称其开发人员社区有5万人,目前全球共有200个员工和200个数据中心,这能确保降低终端用户的延迟。

“在最近的十年里,全世界人类彼此间通讯和互动的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自己的用户和客户需要实时的互动,并开始设计应用内部的语音和视频呼叫。随着直播和视频流媒体在网络和移动端的盛行,人们对低延迟的语音及视频解决方案的需求也非常巨大,因此我们认为这种需求会为我们带来巨大的机遇。”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ny Zhao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