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与蚂蚁金服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准备刷脸支付

PingWest品玩68日报道,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蚂蚁金服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硬件和软件底层技术的深度整合,为用户打造完整的数字金融服务场景。

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充分利用OPPO智能手机集成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负一屏功能和语音助手等多种入口,面向支付宝付款、乘车、城市服务、生活缴费等高频使用的多场景进行深度定制,实现支付操作路径的最简化,支持一步直达的便捷体验。

在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推动下,OPPO与支付宝团队已完成3D人脸支付的技术准备工作,支持该功能随时应用于OPPO未来智能手机产品。OPPO日前已宣布3D结构光技术将于6个月内实现正式商用,此次宣布也让OPPO成为首家支持3D人脸支付的Android手机厂商。

以结构光为硬件基础,并结合OPPO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智能识别自研算法,3D人脸支付可以精确比对用户录入与识别的信息,实现高达百万分之一的支付精度,而主流的指纹识别精度约为五万分之一。用户可以在未来OPPO智能手机中利用这一技术,以面部替代指纹、密码或PIN码作为支付宝应用的主要验证方式。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