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今年销售额计划过百亿,以及,Saint Laurent 创意总监第一场男装秀| 浮华日报

一些重要的新闻:

贝恩咨询称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速将达 6% 至 8%,主要动力来自中国市场 | 本周四,贝恩与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 Fondazione Altagamma 合作发布了春季报告“Luxury Study 2018 Spring Update”, 称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将达到 2760 亿至 2810 亿欧元,并预计这个数字将在 2025 年达到 3660 亿至 3900 亿欧元。中国是贡献最大的市场,销售额增速达 20% 至 22%;美、欧、日及亚洲其它市场则维持个位数增速。报告还总结了推动增长的四大趋势,包括:越来越多对时尚敏锐但也重视性价比的中国年轻消费者;销售渠道数字化,以及社交媒体对购买决定的影响;工作场合着装休闲化、奢侈品消费者年轻化使街头潮牌受到热捧;除定价调高,人们购买奢侈品的数量也在增长。

福布斯发布 2018 全球最大上市公司排名,Dior 位列服饰零售类第一 | 根据刚刚发布的福布斯 Global 2000 排名,Christian Dior 以 764 亿美元市值排名服饰类上市公司中的第一位,并位列总表前 150 位。第二、三位分别为 Zara 母公司 Inditex 集团及耐克。

Gucci 称其 2018 年销售额目标为 100 亿欧元 | Gucci CEO Marco Bizzarri 在周四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强调,Gucci 并不只是“一时走红”。该品牌今年计划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一倍的增速增长。2017 年其年营业额为 62 亿欧元,仅次于 LVMH 集团。该公司同时表示,去年运营利润为 34%,今年则将超过 40%。

Stitch Fix 季度表现超预期,将推出童装 | 截止 4 月 28 日的三个月,服装订阅盒子公司 Stitch Fix 净销售额增长 29%,达到约 3.2 亿美元, 盈利达 950 万美元,扭转了去年同一季度亏损 960 万美元的状况。该公司还称其订阅数在本季增加了 30%,活跃用户人数达到 270 万人。以女装起家的 Stitch Fix 2016 年推出男装服务、去年推出大码服装、今年推出内衣。此次推出童装 Stitch Fix Kids 被认为是完整产品线的重要一步。

法国奢侈品协会 Comité Colbert 计划在全球开展密集行业推广活动 | 继进入俄罗斯、中国、印度、中东及土耳其市场后,Comité Colbert 计划未来半年把重心转向尼日利亚、美国、日本和阿根廷。其中美国的推广活动最为隆重——Comité Colbert 希望吸引硅谷的新贵们,将于 9 月在斯坦福大学举办法国手工艺研讨会,并将于 12 月邀请硅谷年轻企业家及学者前往巴黎探访巴黎奢侈品行业。

关于 Kate Spade 去世的讨论还在继续,家人发布公开信指责不实报道 | 媒体对于 Kate Spade 自杀事件的报道热情丝毫无减弱迹象,反而演变成一场狂欢:有媒体揣测遗书内容,有人引用不具名业内人士说法称设计师“酗酒”“不堪生意上的挫折”,甚至有媒体采访了 Kate Spade 管家的儿子。Andy Spade 周三向纽约时报发布声明称“Kate Spade 过去五年一直受到抑郁症的困扰”。周四,设计师的哥哥 Earl Brosnahan 再次发布声明感谢人们对此事的关注,并指责媒体不实报道。

一些值得一看的:

“Hello,My Name is Paul Smith”展览于 6 月 7 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策展,今日美术馆、传宝中国、摩登天空共同主办,包括 13 个展区、2000 多件展品,回顾 Paul Smith 的创作历程和品牌历史。

Saint Laurent 2019 春季男装秀在 Liberty State Park 举行

这是创意总监 Anthony Vaccarello 掌舵来的第四场秀,也是他第一场正式男装秀。灵感来自 1978 年圣罗兰推出鸦片香水(Opium)时的那场盛大聚会。圣罗兰的经典设计也再现秀场:高腰喇叭裤、紧身黑牛仔裤、无袖汗衫、透明衬衫搭配皮夹克或天鹅绒西装外套。

Versace 发布 2019 春季度假系列

这仍然是一个描绘强势女性形象的系列,以美杜莎为灵感。配色和 Logo 的大面积使用虽然大胆但也在意料之中。

Calvin Klein 推出与 Andy Warhol 基金会合作的“Self Portrait”系列

整个系列采用双色印花,将 Andy Warhol 的多款自拍照作为主视觉。单品包括 T 恤、帽衫、球鞋和背包,并且第一次推出了牛仔裤印花款。

题图来自 Gucci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