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Google 公布人工智能发展原则,承诺不会用于武器和监控;小米 7 月香港上市,同步申请 CDR 在大陆上市;海航又卖一个 3.2 亿美元的大楼,已经累计出售 145 亿美元

17:00 更新

因涉色情,扫黄打非办约谈多家网站。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约谈网易云音乐、百度网盘、B站、猫耳FM、蜻蜓FM、拼多多等多家网站负责人,要求清理涉色情低俗问题的 ASMR 内容和涉嫌未尝年色情的商品。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小米已通过上市聆讯,并同时大陆提交上市申请。消息称小米上市通过关键进程,公司已于 6 月 7 日通过上市聆讯,拟最快本月底或下月初,在香港公开募股 70 亿美元,7 月上市挂牌。另有消息称,小米已经提交 CDR 中国存托股上市申请,争取中国大陆与香港一同挂牌。

Altaba 变相减持阿里巴巴股份。雅虎被收购之后改名的公司 Altaba 日前宣布,将利用公司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发起回购邀约,最多回购 1.95 亿股公司普通股,还计划出售部分阿里股票来支付相关的税款,所持阿里巴巴股份将从 15% 下降至 11%。Altaba 的主要资产是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 35.5% 的股份。

沃尔玛和腾讯在数字零售领域达成合作。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宣布,双方将在购物体验、市场营销、支付服务、数字会籍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今年 1 月,家乐福曾宣布与腾讯已达成在华战略合作协议。

宜家将于 2020 年前淘汰商场的一次性塑料产品。宜家宣布 2020 年前逐步淘汰商场和餐厅的所有一次性塑料产品,比如塑料吸管、盘子、杯子、冷冻袋、垃圾袋、塑料涂层纸碟和杯子等,并寻找替代材料。此前宜家已承诺逐步淘汰石油基塑料,2020 年前所有塑料产品都适用回收材料,也投资一家塑料回收厂帮助推动这项计划。

苹果手表因屏幕易碎被提起集体诉讼。美国科罗拉多州民众 Kenneth Sciacca 日前对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 Apple Watch 从一代到三代都存在同样的缺陷,屏幕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容易破裂、破碎或脱离表体,并说苹果知道问题并不承认,要求 500 万美元的赔偿。

腾讯吉利参股中铁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制。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其负责火车 WiFi 的子公司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转让招标,吉利与腾讯组成的联合体受让其 49% 的股份。中铁称,未来双方在互联网技术上也将达成合作。

Google 承诺禁止旗下人工智能技术武器化。Google 发布了人工智能发展原则,称将禁止其人工智能软件被用于武器系统或不合理的监视措施,但 CEO 桑达尔·皮蔡称将继续和军方的其他项目合作,包括计算机安全、训练和征兵等。Google 说,这个承诺也适用于 Google 人工智能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公司保留封禁这些应用的权利。

麦当劳计划开展新一轮裁员。作为重组的一部分,麦当劳公司计划在美国展开新一轮裁员,以精简管理架构,并帮助实现 2019 年底前削减 5 亿美元运营开支的目标。目前没有透露具体的裁员计划人数。

东八区新闻

海航集团在美国出售一栋大楼作价 3.2 亿美元。知情人士称,海航集团已出售其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座办公大楼,三星集团购得,作价 3.2 亿美元。本周海航集团还同意 7.26 亿美元出售手中西班牙 NH 酒店集团的股份,今年已累计出售资产 145 亿美元,以此减轻集团债务。

普京说希望推进与中国合作建设莫斯科到喀山的高铁。塔斯社消息,普京日前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希望推进和中国合作,建设正在计划的莫斯科到喀山高铁。此前,俄罗斯已经和欧亚开发银行签署了这条铁路的开发合同,长度 770 公里,中铁集团已经中标时速 400 公里的设计项目。

工信部称支持工业互联网公司在海外直接融资。工信部发布《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 2018 年工作计划》,内容包括在维护国家信息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服务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及自身发展需要在境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在海外融资是中小企业在当前国内去杠杆的压力下,更容易获得资金的方式。

6 月 7 日第一条卫星新闻是:《深圳拟修订网约车管理办法,8 月 1 日起只允许纯电动车辆注册》

Also in news…

戴姆勒宣布 2021 年量产两款电动卡车。戴姆勒集团日前公布了两款福莱纳品牌旗下的电动卡车,包括一台大型拖挂卡车头和一台中型卡车,他们都是电池电力驱动,续航大约在 400 公里范围。戴姆勒说这两台车适用于固定货运线路,今年内测试 30 台原型车,2021 年量产交付。目前戴姆勒旗下的奔驰,以及沃尔沃卡车和特斯拉都宣布了电动卡车量产计划。

火星发现可能的生命证据。NASA 日前召开发布会,称“好奇”号火星车在火星一块 30 亿年历史的沉积岩中发现了有机分子,同时发现大气中的甲烷含量有季节性波动,这两项证据可能可以证明火星远古时代和现在都有生命存在的可能。这个研究发现将指导未来的火星探测。

博通上季度净利润增长 700%。博通公司周四发布了截至 5 月 6 日的 2018 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营收 50.14 亿美元,同比增长 20%;净利润 37.33 亿美元,同比增长 704%。其中企业存储部门增长最大,营收 11.62 亿美元,同比增长 63%。

6 月 7 日第二条卫星新闻是:意大利肿瘤研究中心和披萨店合作,推出一款“防癌披萨”》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