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IPO申请已获港交所批准 预计7月份上市

【TechWeb报道】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小米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已获港交所批准,将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

小米

知情人士称,小米周四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小米计划于未来几天开始评估投资者需求。

小米IPO将是港交所今年最受期待的IPO交易之一,也将是2014年以来全球最大规模IPO。小米IPO联席保荐人包括中信里昂证券、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另外,据路透社本周一报道,小米计划7月份通过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形式在中国内地发售股票,筹资30亿美元,占100亿美元IPO总额的30%,其余股票将在香港发售。

知情人士称,小米计划在7月初或7月中旬在香港和中国内地上市。

小米招股书显示,小米2017年收入为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5%;2017年经营利润为122.15亿元,同比增长222.7%。小米2017年共销售9141万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约881元。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