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称目前未发现与华为有关违规行为

【TechWeb报道】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参加了CNBC的采访,谈到了与中兴公司达成的新和解协议,以及华为公司。

QQ图片20180123110233

在节目中,主持人提问到,你对华为公司有担忧吗?AT&T之前宣布不会在美国售卖华为的手机。

罗斯回答道,我听到过许多有关华为的传闻。不过,目前,美国商务部长未发现与华为有关违规行为。(AS OF THE MOMENT, I DON’T BELIEVE THAT OUR DEPARTMENT HAS FOUND ANY VIOLATIONS OF HUAWEI.)

关于中兴,美国商务部周四发表声明称,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

美国商务部表示,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需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2018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以中兴通讯对涉及历史出口管制违规行为的某些员工未及时扣减奖金和发出惩戒信,并在2016年11月30日和2017年7月20日提交给美国政府的两份函件中对此做了虚假陈述为由,做出了激活对中兴通讯和中兴康讯公司拒绝令的决定。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