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因涉嫌平台违法违规问题 扫黄打非办介入进行深入调查

PingWest品玩6月8日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称,根据群众举报和媒体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拼多多”平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深入核查,相关线索已移交有关地方进行查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对案件查处情况予以关注。

近日,电商平台拼多多被曝存在涉黄、涉暴力且涉违法商品,包括可加工的开刃刀、伪基站设备、50元即可定制的摩托车车牌、文案以“幼女”为噱头的充气娃娃等。拼多多在6月6日对外回应称,对此高度重视,紧急排查,并启动全面、系统清理,关闭涉事店铺,下架违规商品。情节严重的店铺已被列入平台“黑名单”。目前,审核系统24小时自动识别、自动巡查违禁品,并通过人工排查随时下架违规、违禁品,并及时处理违规商家。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