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3天终被解禁!中兴需再缴10亿美元并于30日内改组董事会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6月7日报道

历时53天,中兴终被解禁!

今日,根据CNBC消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与中兴通讯已经达成协议,只要后者再次缴纳10亿美元罚金,并改组董事会,即可解除相关禁令。

罗斯称:“今天早上6点,我们与中兴公司达成了最终协议,双方之间的时间将以此作为结束。”

这份“最终协议”的具体内容包括:中兴通讯需要额外支付10亿美元罚款,并在第三方托管账户存放4亿美元,以及保证在30天内改组其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美国方面还将指派一个合规团队加入中兴公司。

至此,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处罚的总金额已达22.9亿美元。

2018年5月30日,据《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中美针对“中兴事件”展开谈判之际,中兴公司解除了两位高管的职务。中兴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徐慧俊,以及负责公司运营的黄达斌(Huang Dabin)已不再履行其常规职责。

此前,中兴首席合规官兼首席法务官程钢(Cheng Gang)已被免职,另外还有其他几名高管被解职后重新分配岗位。

中兴事件回顾

2018年4月16日晚间,因违反美国政府的制裁禁令,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出售零部件产品,期限为7年。此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还对中兴通讯处以3亿美元罚款。这部分罚款可暂缓支付,主要视中兴在未来7年执行协议的情况而定。

2017年3月,中兴通讯承认违法向伊朗出口美国商品和技术,并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和解同意缴纳共计11.9亿美元的罚款,以及开除、处分部分相关人员。

这一长达5年的调查自奥巴马任期内开始,在2016年3月首次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