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白老师,你心心念念的游戏手机来了

我的同事白老师,是一位精致 boy。每次出门前都要梳洗打扮。只有打理好他的发型,他才能出门。

对生活细节的追求使得他即便是手游这样的娱乐项目,也要求有一款能让他满意的游戏手机。

“你不是有 iPhone X 了嘛”,我问他:“难道 iPhone 不是最好的游戏手机吗?”

“并不是”,白老师告诉我:“iPhone X 只是我的备用机,它的边框太窄了,打游戏容易误触,而且贴膜之后灵敏度也下降了不少。”

跟我说完他对 iPhone 的不满意之后,白老师继续拿着他的 OPPO 手机自拍了。

白老师在美国买的 COACH 背包里经常放着他的 13 寸 Macbook Pro 和他的三台手机。不过他始终没能买到令他满意的游戏手机。

作为媒体老师,白老师当然知道最新的高通骁龙 845 处理器性能很强,但是它们大部分都是玻璃机身,玩起游戏来太滑了。

至于白老师曾经用过的荣耀 V10,给他的感觉是游戏性能略逊一筹,王者荣耀稳定保持高帧率都有点力不从心。

游戏手机荣耀 Play

所以,是时候请出今天的主角——荣耀 Play 了。这是荣耀在 6 月 6 日发布的最新款手机,与荣耀 V10 同样都采用了麒麟 970 处理器,6+64 GB 的硬件配置。

“你在忽悠我吧”,白老师疑惑的问我:“硬件配置并没有升级,怎么就是游戏手机了?”

高帧率

“别着急,还有很吓人的技术没升级呢”,拿到荣耀 Play 之后,我就收到了高达 4GB 的系统升级包。这么大容量的升级包里面其实包含了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的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

余承东表示:GPU Turbo 是一种软硬协同的图形处理加速技术,其打通 EMUI 操作系统以及 GPU 和 CPU 之间的处理瓶颈,在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了重构,实现了软硬件协同,使得 GPU 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华为官方数据显示,GPU Turbo 用软硬协同的方式解决了长期困扰安卓的问题,在实际游戏应用场景中,搭载 GPU Turbo 的荣耀 Play 与没有搭载该技术的手机相比,图形处理效率提升 60%,SoC 能耗降低 30%。

GPU Turbo 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就是玩游戏更流畅了。作为 GPU Turbo 的首发机型,我用荣耀 Play 玩了 5 局王者荣耀,在打开高帧率模式的情况下,游戏帧率几乎就没有低于过 58 帧的,打野和团战可以轻松达到 59 帧。

如果按照实际的帧率测试对比的话,荣耀 Play 这次不仅是补足了之前荣耀 V10 游戏性能不足的短板,甚至还一举超越了一众骁龙 845 旗舰手机。

画质和震感

“只是一个高帧率而已吗?”白老师并没有很买账。

除了高帧率,GPU Turbo 还可以用于提升游戏画质。比如在荣耀发布会现场演示的网易楚留香中,开启了 HDR 的效果很明显,而没有打开这个特效的画面像是蒙上了一层雾。

“继续说下去”,白老师开始感兴趣了。

荣耀 Play 还提供了一个“4D智能震感”的功能,运用AI算法来匹配不同的游戏场景,从而提供不同的震动反馈。

荣耀总裁赵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荣耀  Play 目前已有10个标签,30+的场景可以进行适配,如吃鸡游戏不同品类的枪开枪声音,会让你有如开枪后有后坐力的感觉。

同样作为一家“卖配件的大厂”,荣耀还提供了一款专用的游戏贴膜,通过特殊的镀膜工艺可以抑制反光。

这下白老师那台自己贴膜的 iPhone X 要彻底沦为备用机了。

耳机孔

虽然荣耀 Play 的外放音效已经很好,但是我平时吃鸡还是会戴上耳机,可以更精细的听声辨位。

在荣耀 Play 的金属机身都能成为卖点的时候,这台手机凭借这 Type-C+3.5 mm耳机孔的组合又多了一个亮点。比起金属机身,保留耳机孔在目前的手机市场里更为难得。

你能买到的有耳机孔的手机已经屈指可数了。

不过白老师的手机,除了 iPhone,还是有不少是有耳机孔的,只不过它们并没有 Type-C 接口,而是清一色的 Micro-USB。每次说到这里,都是白老师心中挥之不去的遗憾。

最后,我成功给白老师种草了荣耀 Play。

后来他还悄悄告诉我:“千万不要带直男专供的黑色,帮我带一台紫色”。

于是,就有了这台星云紫版本荣耀 Play 的开箱。

当然,作为一款游戏手机,我还是更喜欢后续上市的荣耀 Play 幻夜黑酷玩版和魅焰红酷玩版。

更多产品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