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证监会发文件,海外中国公司今起可提交资料申请 CDR 回 A 股;欧盟可能对 Google 开出 110 亿美元反垄断罚单,此前已经调查 Android 三年;文化部暂时关闭国产游戏备案入口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微信 iOS 版本恢复公众号赞赏功能。微信宣布,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读者由过去的赞赏文章改为赞赏作者。同时,微信表示已和苹果达成一致,iOS 系统将恢复赞赏功能,赞赏金额将直接进入作者零钱,不再经苹果的支付系统抽成。

Google 可能面临欧盟 110 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官员可能在近期将因该公司滥用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而对其处以最多 110 亿美元罚款。判决可能在几周内做出,具体金额还未确定。此项调查是 2015 年启动的,因为搜索引擎涉嫌垄断,欧盟曾对 Google 处以 27 亿美元罚款。

东八区新闻

工业富联一季度营收 776 亿元,同比增 19%。富士康计划在中国大陆单独上市子公司工业富联公告将于 6 月 8 日在上交所上市,同时披露 2018 年一季度财报。营收 776.95 亿元,同比增长 19.78%;净利润 26.53 亿元,同比增 4.53%。

文化部关闭国产游戏备案窗口。有消息称负责中国游戏审批的文化部暂时关闭了国产游戏的审批入口,部分开发者和相关人士确认,文化部网站上国产游戏审批入口确实已经消失。文化部审批是游戏在中国上线需要的两项审批之一,另一项是新闻出版部门的版号审批。文化部尚未回应。

汽车之家一亿美元股权投资天天拍车。汽车之家宣布,投资形式为 1 亿美元可转债,对象是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此项投资协议中,汽车之家有权在本轮投资交割完成后,三年内继续以可转债形式对天天拍车做出不超过 6500 万美元的投资。

印象笔记中国公司拆分运营。原 Evernote 在中国的品牌印象笔记召开发布会,称将与国际版 Evernote 拆分,成为由中方控股的中美合资独立运营公司,同时公告称作为一家新公司,获得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首轮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新的印象笔记 App 将于 6 月发布。

证监会发 9 个文件,海外中国公司今起可申请在中国上市。证监会发布一系列 9 个新管理办法,主要围绕海外上市公司以存托股形式在中国上市的细节。文件称 6 月 8 日起,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就可向证监会递送存托股 CDR 发行申报材料,符合创新试点条件的红筹企业,可以优先选择通过发行 CDR 在境内上市融资;符合股票发行条件的,也可以选择发行股票。符合试点条件的境内企业,可以直接在境内 IPO。

广州政府允许自动驾驶车进行载客测试。广州市交通委发布《广州市关于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过程中,在达到一定条件后,允许测试主体在特定路段开展载客测试。这是此前已经发布类似自动驾驶管理法规的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不具有的新范围。

Also in news…

Instagram 计划推出长视频服务。主打照片和短视频社交的 Instagram 计划推出长度达一小时的视频功能,消息人士称这符合用户习惯,比短视频更长而比电影更短。Instagram 可能已经和一些视频内容制作者、视频媒体出版公司进行了谈判,为 Instagram 制作节目。 

特斯拉公布 Model Y 新外形图,可能没有方向盘。特斯拉公布了新车 Model Y 的一张正面轮廓图,这是特斯拉第二次公开计划为一台电动 SUV 的 Model Y 的信息。这台车计划在 2019 年 3 月发布,马斯克说它将完全不使用皮革等天然材料,并暗示这台车可能没有方向盘。

Uber 在欧洲推出共享电动自行车服务。Uber 4 月以 2 亿美元收购的电动自行车共享公司 Jump 扩展业务,在第一个欧洲国家德国推出服务,夏天正式上线。Uber 说这项服务计划改善环保和拥堵的城市交通。目前在德国经营共享自行车服务的公司有 OBike、摩拜单车和 LimeBike。

德国政府召回排放作弊的 6 万台奥迪柴油轿车。德国交通部发现在配备 3.0 升柴油发动机的奥迪 A6 和 A7 中,奥迪使用排放作弊程序,实际排放污染物比在测试中更多,下令召回全球 6 万台此车型汽车,德国本土涉及 3 万多台。5 月份以来,这个车型的汽车因涉及丑闻已经停止交付。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