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注重各部位平衡关系的刀具,用起来很轻盈|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Mesh Chef’s Knife Steel by NormannCopenhagen

丹麦设计品牌 NormannCopenhagen 推出易于操作又造型精美的刀具系列 Mesh,出自设计师 Simon Legald 之手。Mesh 在刀柄上做足文章,不同于通常光滑的表面,Mesh 的刀柄以精细的网格状印花作为装饰,看上去好似手掌的纹路。这些纹路增加了手掌与刀具之间的摩擦,使 Mesh 在使用时更加舒适且不易从手中滑落。同时,设计师注重刀具各部位的平衡关系, 从刀尖到刀柄做到重量的合适分布。这样一来,使 Mesh 在手感上更加轻盈,用起来也更加轻松。

整个系列刀具以手工焊接的不锈钢制成,包含 5 把不同功用的刀具: 面包刀,厨师刀,蔬菜刀,全功能刀和削皮刀。售价 75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Talking 汉堡小沙发 by 挑时Tells

设计品牌挑时Tells 推出 Talking 汉堡小沙发,一大一小凑成一对儿,大人与孩子可以坐在属于自己的沙发上聊天,这也是 Talking 这个名字的来源。

在试用过程中,设计师发现朋友们来家里做客,都爱坐在这张 MINI 沙发上,迷你的尺寸让大人们围坐在一起距离更近,大伙儿还给它取了小名叫“汉堡”。软包的体量,金属的特有弧度,都增加了制作的难度。提供橘色、丝绒黑、丝绒粉以及丝绒绿 4 种配色,售价 1680 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Ultratime 002 Watch by Todot Design

以“月球另一面的秘密”为概念,Todot Design 设计了 ULTRATIME 002 手表。手表被一分为二,黑色部分如同月球神秘的另一面,而另一半则用鲜活的色彩来演绎时间。

ULTRATIME 002 采用了全新的时间显示方式,将 12 个小时浓缩到 6 个刻度上,每个刻度同时代表两个时段,两个时段相隔 6 个小时。大点代表1个小时,小点代表10分钟,用半圆形的彩色转盘替代指针功能,右边色块的分割线就是当下的时间。售价 699 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Trove by Layer

由英国产品设计师 Benjamin Hubert 创立的 Layer 工作室,与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Trove 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 Trove 的数字钱包,可以帮助用户更安全、更便捷地存储和管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不用担心丢失或被盗。

Trove 由四部分组成,包括 Coin,Keep,Safe 和Trove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它的核心部件是 Coin,一种小型可穿戴设备,便于携带,也可以像配饰一样戴在身上,内置 ECG 传感器,需要用户与设备正面感应区接触几秒钟才能解锁。

图片来源:Dezeen

SHARPEN SMARTER by Di Lu

如果你削过铅笔的话,可能会遇到笔屑、刨花飞散很难打理的状况,设计师 Di Lu 针对这种情况,设计了一款全新的卷笔刀,它有一个碗状铅笔屑出口,能盛装不少笔屑,用户可以一次性收集所有笔屑,然后将其一次性倒掉。

Mr N Lamp by Koncept

Mr N 是美国照明公司 Koncept 推出的一款台灯,高约 190 毫米,厚度仅 7 毫米。灯具外形酷似英文小写字母 n,呈拱形,整个曲面都可以发散光线,灯具亮度可调范围为 1%至 100%,触摸控制,可用作阅读台灯、氛围灯或者小夜灯。

图片来源:Koncep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